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頭七破案!工程師醋殺情敵 鄰居目擊「美工刀割喉」全拍下

作者 鏡週刊 責任編輯 李如茜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4/13 08:24
最後更新時間:2024/04/13 08:24
胡男遇害時,恰巧有鄰居目擊並以相機拍下凶案現場,成為警方的破案關鍵。(圖/鏡週刊)
胡男遇害時,恰巧有鄰居目擊並以相機拍下凶案現場,成為警方的破案關鍵。(圖/鏡週刊)

11年前,新竹一家清潔公司的胡姓老闆出門上班時,被一名穿迷彩服、戴安全帽的男子持電擊棒襲擊,再以美工刀割喉致死,男子犯案後騎車逃逸,案情一度陷入膠著。沒想到凶手犯案及逃逸過程被死者鄰居意外拍下,警方靠相片以車追人,加上胡妻鬆口透露丈夫有小三,最後才鎖定追求胡男小三不成的鍾姓電腦工程師犯案,在其住處搜出犯案工具,於死者頭七順利破案。

2013年7月5日上午7點半,34歲的清潔公司胡姓負責人與妻子一同從新竹湖口家中出門,準備上班,2人在住家騎樓前還嘻笑打鬧,神情看來相當愉悅。接著胡男向妻子揮手,獨自朝停在附近的廂型車走去,胡妻則在騎樓整理機車上的物品,2人萬萬沒想到,這一分開竟是天人永隔。

 

胡男(右)當天準備出門上班時,還跟妻子(左)有說有笑,不料隨後竟慘遭鍾男毒手。(圖/翻攝畫面)

高喊救命 遭亂刀刺殺

不到一分鐘,胡妻突然聽到丈夫大喊救命,她一轉頭看見先生倉皇竄逃到住家對面的菜園,一名身穿迷彩服、頭戴安全帽的男子尾隨其後,一時不知所措的她往菜園方向走了幾步,確認丈夫遇襲後,踉蹌地衝回家中求助。

 
屋內的胡母聞訊,立即拔腿出門,穿越馬路來到菜園,撞見迷彩男拿刀對兒子狂砍,見兒滿身是血,她忍不住失聲尖叫,並轉頭跑回家報警,過程中還因受到驚嚇腿軟,一路跌跌撞撞,導致腿部受傷。至於行凶的迷彩男則趁此空檔跑出菜園,騎上機車揚長而去,遭砍殺的胡男全身血跡斑斑躺臥草叢,早已沒了呼吸心跳。

胡母(左)目睹兒子被人殺害,想報警卻一度嚇到跌倒在地,事後則難掩悲痛情緒。(圖/東森新聞提供)

純樸的鄉間一大早發生駭人的凶殺案,附近居民驚恐不已,警方獲報立刻趕往現場展開調查,但目擊案發過程的胡男家屬,第一時間除了看到凶手身穿迷彩服外,竟完全不記得其他特徵,就連逃跑方向也搞不清楚,對於死者的交友狀況或有無與人結怨,更是一問三不知,平添警方偵辦的難度。

警方透過現場照片循線追查迷彩男的逃逸動向,進而鎖定鍾男。(圖/翻攝畫面)

逃跑線索 鄰居全記錄

為追緝凶嫌,警方只能派人蒐集附近的監視器畫面,並挨家挨戶展開查訪,結果意外有鄰居提供關鍵證據,讓這起原本陷入膠著的命案出現戲劇性的轉折。

原來,住在附近公寓四樓的民眾,案發時聽見屋外有喧囂聲,基於好奇往窗外查看,竟成為驚悚命案的目擊者,大吃一驚的他立即拿起房內相機,對著樓下菜園猛拍,不僅拍下迷彩男的殺人過程,就連騎乘的機車車型及逃逸方向都拍得一清二楚。

掌握重要線索後,警方沿路調閱監視器,希望查明迷彩男的逃亡軌跡。另一方面,由於他騎乘的機車通報失竊,警方調閱機車遭竊時周遭的監視器畫面,發現偷車男的體型與迷彩男相差無幾,但因畫面模糊、無法辨認,加上迷彩男的身影進到竹北市區便消失無蹤,讓警方偵辦進度再度受阻。所幸胡男家屬此時透露另一位關鍵人物,讓警方重燃希望。

 
鍾男身穿迷彩衣行凶,逃逸時還故意經過湖口營區,想要誤導警方是軍人犯案。(圖/東森新聞提供)

專案小組成員說,胡妻原本態度保留,但因警方不斷過濾死者的交往狀況,最後她才坦承丈夫和一名葉姓女銀行員外遇近7年,警方隨即通知葉女到案說明,她告訴警方,自己得知胡男已婚後,曾多次提出分手,但胡不僅極力挽留,甚至還傳訊息恐嚇,逼她不能分手,2人才會藕斷絲連。

外遇糾葛 工程師懷恨

警方一度懷疑葉女為了擺脫糾纏,找人對付胡,但事後證實葉所言不虛,排除她涉案。葉則進一步提及,案發前她在網路認識一名鍾姓工程師,向他抱怨受這段婚外情困擾,鍾當時情緒激動地要她斬斷不倫戀,或直接告知胡家解決,後來甚至為了掌控她與胡的外遇對話紀錄,擅自更改她的Line密碼,讓她感到害怕,因此漸漸疏遠他。

鍾男(中)到案供稱,是因不滿胡男糾纏自己「女友」搞不倫,才計畫動手教訓他。(圖/東森新聞提供)

警方掌握此訊息後,鎖定鍾男調查,結果發現迷彩男騎的機車,案發前曾出現在鍾住處對面的死巷,而且案發前2天,鍾還自行開車前往胡的住家附近徘徊,疑似在觀察胡的生活作息,準備犯案。

 
種種跡證顯示鍾涉有重嫌,警方於是聲請搜索票,前往鍾家逮人,一開始他雖感到錯愕,也不肯認罪,但警方在其家中找到凶刀、電擊棒、迷彩服、安全帽等證物,上面還沾附死者的血跡,成為犯罪鐵證,鍾眼見大勢已去,只能俯首認罪,當天恰好是死者頭七。

警方在鍾男家中搜出安全帽、美工刀等做案工具,讓他只能坦承犯案。(圖/東森新聞提供)

警方調查,當年37歲的鍾畢業於北部某私立大學,與父母及2名兄弟同住家中,靠接案編寫網頁、幫人組裝電腦謀生,在網路聊天室認識葉女,之後一同出遊幾次,便以葉的男友自居,因聽聞葉抱怨與胡的婚外情,加上葉後來對他日漸冷淡,認為是胡導致2人感情生變,懷恨在心,決定動手殺死胡,挽回這段感情。

竊車埋伏 電擊棒突襲

之後,鍾透過網路買了一支電擊棒,再到商店購入美工刀,做為犯案工具,接著連續二天都前往胡的住處觀察,回程時順便在竹北偷了一輛鑰匙忘記拔的機車,作為逃逸之用,以躲避警方追緝。

案發當天,鍾騎著偷來的機車,帶著電擊棒及美工刀前往胡家,埋伏在胡的廂型車後方,伺機而動。等胡現身,鍾立刻跨步上前,大喊:「你欺負人!」接著用電擊棒攻擊頭、手,受到驚嚇的胡逃往菜園,他仍不罷休,追了上去,雙方扭打的過程中,鍾持美工刀對胡猛刺、猛割,直到聽見胡母大喊報警才轉身離開,騎機車逃逸,胡則因頸動脈斷裂失血過多,當場死亡。

胡男遇襲後逃往對面菜園,最後仍遭割頸身亡,陳屍於雜草堆中。(圖/東森新聞提供)

由於罪證確鑿,鍾很快遭起訴,法院審理時他辯稱胡曾傳訊向葉女表示知道他的資訊,葉也曾要他小心,他是因受到胡的威脅,不知何時會遭殺害,才先下手為強,但法官認為2人之前根本沒見過面,也沒辦法證實胡會對他不利,認定是鍾的推諉之詞。

但法官審酌鍾與死者家屬達成和解,犯後態度也算不錯,最後判他14年4個月有期徒刑,要他在獄中好好懺悔反省。
 

《TVBS》提醒您:
◎拒絕暴力 請撥打110
◎反霸凌專線:1953
◎法律扶助基金會:(02)412-8518


更多鏡週刊報導

【刑事特搜】電影《周處除三害》男主角原型 劉煥榮殺黑道拚特赦終伏法
【刑事特搜】小吃店老闆慘遭鐵鎚奪命 屍體旁腳尾錢藏破案密碼
【刑事特搜】台版小馬哥囂張開槍殺人 警堅壁清野楊瑞和自轟身亡

 

本文由《鏡週刊》授權提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工程師#凶殺案#迷彩服#割喉#美工刀#頭七#湖口#新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7

0.0754

0.2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