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乾哥、乾妹遭法院羈押 家屬全程陪首發聲

記者 黃靖棻 / 攝影 焦漢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4/12 19:25
最後更新時間:2024/04/12 19:46

新北市日前發生國三生命案,涉案的兩名未成年"乾哥、乾妹",涉犯殺人重罪,移送檢方偵辦,由法扶律師陪同偵訊,兩名被告都遭法院,裁定羈押禁見,陪同的家長也首度發聲,乾哥父親希望兒子被法官羈押,乾妹家人也表示,女兒有在反省,全家因為這件事,到處躲,以車為家。

圖/TVBS

警備車開進新北地院,車內窗簾拉的密不透風,因為車內就是新北國三生命案,涉案的兩名未成年乾哥和乾妹。

 

他們的家長也首度發聲,國三女學生的父母,表示女兒當時只是跟乾哥告狀,不知道事情變這樣已經在反省,因為輿論抨擊全家生活全變調,甚至搬離住處以車為家,國三男學生的父親,則希望兒子能夠被收押不要出來。

圖/TVBS


去年12月發生在新北土城,一名國三生遭同學持刀殺害,新北少年法庭審理後,上個月宣示少年和少女涉犯5年以上重罪,由於2名未成年沒有在期限內提出抗告,12日上午移送新北地檢署。
 

檢察官偵訊後認為兩人涉犯最輕本刑5年以上有期徒刑,有滅證、勾串、逃亡之虞,最後向法官聲請羈押禁見。

記者黃靖棻:「兩名被告下午移到新北地院,分別開庭偵訊除了家人有來,少年也請了法扶律師陪同,過程將近3個小時。」

圖/TVBS


新北地院庭長行政庭長張誌洋:「考量被告年僅15歲,為穩定其精神及情緒、受輔之必要,准被告之祖母、父親、本院少年保護官,學校輔導人員社工接見。」

法官認為國三男學生涉犯重罪伴有逃亡的高度可能,和乾妹有協助串證之虞,因此被裁定羈押禁見。

 

《TVBS》提醒您:
◎拒絕暴力 請撥打110
◎反霸凌專線:1953
◎法律扶助基金會:(02)412-8518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北市#國三生命案#未成年#殺人重罪#移送檢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8

0.0876

0.22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