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私吞百萬狠殺女友!台中「雙桶屍案」共犯2殺人罪都減輕改判

記者 林冠丞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4/11 16:46
最後更新時間:2024/04/11 16:46
「雙桶屍案」共犯王閔正改分判20年、褫奪公權10年,以及10年2月徒刑,未定應執行刑。(圖/TVBS)
「雙桶屍案」共犯王閔正改分判20年、褫奪公權10年,以及10年2月徒刑,未定應執行刑。(圖/TVBS)

台中「雙桶屍案」審理持續進行中,主嫌徐德益為私吞3百多萬土地交易款,誣陷17歲蔡姓女被害人,並夥同蔡女男友王閔正,一同割斷其脖子裝桶棄屍,接著2人又將另起案件的黃姓證人射殺灌水泥裝桶,共涉及2起殺人案件。日前徐德益遭判處兩個死刑,而王閔正被判無期徒刑,案經最高法院發回高等法院台中分院更審。其中王閔正部分,台中高分院今(11)日宣判,改處20年、褫奪公權10年,以及10年2月徒刑,未定應執行刑;徐德益部分則還在審理中。

主嫌徐德益慘忍殺害兩人。(圖/TVBS)

 
更多新聞:半夜挖呀挖!「日本黑松」整株被拔走 賊:對園藝有興趣

「雙桶屍案」日前引發社會譁然,回顧案情,35歲的主嫌徐德益,因花光3百多萬元的土地交易資金無力償還,2017年5月間對蔡女灌酒,隨後借神明起乩指責蔡女捲款潛逃,接著和王閔正壓住蔡女手腳,再由徐德益的陳姓女友,拿鐵鎚重擊蔡女頭部,三人拳打腳踢殘虐蔡女致死,最後將遺體裝進塑膠桶內,載往徐德益的老家藏放。

更多新聞:男從國1噴飛墜落40公尺平面道路 竟是「超車糾紛」害死人

 
此外,2018年徐德益、王閔正等人因賣掉何姓男子的土地獲利2690萬元,挨告詐欺取財罪嫌,一行人擔心黃姓證人出庭後,會說出不利的證詞,於2019年6月5日趁黃男開完庭返家途中,開車押走帶到養狗場痛毆,並用針筒注射海洛因,再朝黃的頭部開槍射殺,最後把遺體套垃圾袋倒鹽巴、裝桶以水泥封住,棄置苗栗銅鑼的某處竹林。

更多新聞:花蓮地震/最新進度曝!中和礦區「蒼蠅飛舞有異味」 鎖定熱區開挖中

人神共憤的事件東窗事發後,王閔正在一、二審時,依涉犯殺人罪、遺棄屍體罪遭判無期徒刑,不過去年最高法院審理時,認定王閔正涉犯殺蔡姓少女部分,僅引述蔡在徐德益住處時,假借神明名義對他騙錢的供述,加上蔡與前男友仍有聯繫,因此導致王閔正不滿,萌生殺意,不過前審沒有說明判決依據,於法未合。

至於王閔正涉犯共同殺害黃姓男子部分,前審也未審酌,王閔正等人對黃綑綁、對其注射海洛因時,王等人是否同時觸犯以強暴或其他非法之方法,使人施用第一級毒品罪,前審也未說明論述,也有判不適用法則的違法,於是發回更審。今日台中高分院更一審宣判,王閔正涉犯兩個殺人罪的無期徒刑宣判,改分判20年、褫奪公權10年,以及10年2月徒刑,未定應執行刑。
 

《TVBS》提醒您:
◎拒絕暴力 請撥打110
◎反霸凌專線:1953
◎法律扶助基金會:(02)412-8518
◎珍惜生命拒絕毒品,健康無價不容毒噬
◎毒品防制諮詢專線:0800-770-885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雙桶屍案#徐德益#王閔正#殺人#判決#遺棄屍體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0

0.0756

0.2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