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清明無法掃墓 近300骨灰罈遭強震甩出櫃

記者 李宗澤 / 攝影 劉昱駿 高志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4/04 19:10
最後更新時間:2024/04/04 19:10

今(4)天是清明節,追思祭祖掃墓的日子,但花蓮7.2強震,導致吉安鄉一處納骨塔園區櫃門被震開,多個骨灰甕掉落地面破碎,骨灰灑一地混在一起。園方目前已經拉起封鎖線,家屬也只能先行登記,等待園方通知後續處理方式。

圖/TVBS

 
吉安鄉公所所長鄒裕元vs.納骨塔家屬:「沒有都倒我的櫃子,都沒倒,但是有零星幾個跑出來。」

家屬著急想問,納骨塔內到底狀況如何,花蓮7.2強震,讓吉安鄉這處納骨塔園區變這慘樣。

多個骨灰罈掉落地面破碎,不同家祖先骨灰撒一地混一起,納骨塔內一片狼藉,地面還出現巨大裂縫,塔外拉黃色封鎖線,家屬暫時無法進入。4日這天是清明節,家屬根本無法掃墓。

 
圖/TVBS

納骨塔家屬:「本來弟弟他們要從台北回來,剛好碰到地震(橋)斷了,所以沒辦法他們很擔心,我就先過來。」

納骨塔家屬:「尊重他們這邊方式,我想這也是天災難免,這也難避免就看他們怎麼做,需要家屬配合我們就怎麼配合。」

目前已請法師完成安靈儀式,強震讓近300個塔位受損,至於這些毀損的骨灰罈,園方初步規劃合葬立碑。

吉安鄉公所所長鄒裕元vs.納骨塔家屬:「我們要跟你們討論說要處理,是要譬如說環保葬就植葬,因為也分不出你跟我,有的民眾有其他想法,就看其他民眾想法怎麼樣。」

圖/TVBS

吉安鄉長游淑貞:「後續家屬有需要,立神祖牌的我們可以在慈雲山提供神祖牌,來做為安放永久地來做追思。」

清明祭祖行程,因為強震,家屬焦急又無奈。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花蓮連續地震

#清明節#祭祖#掃墓#地震#納骨塔#花蓮#骨灰#家屬#神祖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4

0.0886

0.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