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心痛! 地震釀「房屋損、家俱壞」減稅條件曝

記者 張蕙纖 / 攝影 王興堂 林志偉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4/04 13:13
最後更新時間:2024/04/04 16:55

花蓮7.2強震,全台陸續傳出災情,中壢一處房屋,牆壁龜裂,還裂大洞,還有台北民眾,家中的家俱或電器,也出現損壞狀況,財政部就公告,9大稅捐減免,其中像是房屋毀損5成以上免徵,或是綜所稅中,家具.電器無法修復,可依照元購價減折舊,而可以修得則是修理費核實認列,至於財損15萬以下的,國稅局將採書面審核。

圖/TVBS

 

社區民眾:「你看鋼筋都斷了,這怎麼支撐?」

7.2強震威力真的猛,鋼筋直接出來say hello,牆壁也被震到龜裂。

社區民眾:「哇...。」
 

搬開櫃子更誇張,破大洞以外,再往樓梯來看已經嚴重變形。這是在中壢一處校園社區,受地震影響房屋嚴重毀損。

社區主委鍾明珠:「非常擔心,現在來個餘震的話,真的就垮,一樓一定垮。」

受強震影響的還有台北市民,200公分鏡子硬生倒下,再抬起來悲劇了,裂成蜘蛛網狀。

受地震影響民眾:「完蛋了,甚至連開都開不了。」

圖/TVBS

電視櫃倒下之後,電視跟著滑完全壞了,讓民眾加總起來財損約5萬。

受地震影響民眾H小姐:「沒有意識到,地震會這麼大。所以那時候就只能待在房子角落,默默看著一切倒下來。」

 
地震釀成財損讓民眾頭痛,財政部也公告9大稅捐減免。進一步來看,像是房屋稅毀損3-5成減半徵收,毀損5成以上則是免徵。

綜所稅中,像是衣物日常用品無法提出證明者,金額以超過當年免稅額合計數為限。還有像家具電器,無法修復依照原購價減折舊、可修復則是依修理費核實認列。而損失金額在15萬以下,國稅局將採書面審核。

圖/TVBS

會計師周志誠:「藝術品或是名畫、或者公仔金額超過15萬以上,除了和國稅局申請,國稅局會派人到場領勘。」

另外像是牌照稅,交通工具汽車燃料費娛樂稅等,也通通包含在內。

會計師周志誠:「拍照存證是非常重要觀念,取得原始憑證一定要保留下來。」
 

期限內提出申請,也保留相關證據和文件申請財損,至少能稍稍彌補荷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花蓮連續地震

#地震#花蓮#房屋毀損#台北市#稅捐減免#財損#鋼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6

0.0751

0.21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