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就在震央旁!宜蘭公路斷、圍牆倒 太平山休園3日

記者 林家意 / 攝影 簡大程 李讚盛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4/03 18:01
最後更新時間:2024/04/03 20:02

芮氏規模7.2強震全台有感,震央花蓮隔壁的宜蘭,也傳出災情,蘇花公路143.1公里出,橋樑伸縮縫產生19公分落差,雙邊都無法通行,南方澳大橋也有水泥塊掉落,羅東的民宅圍牆倒塌,砸中兩部汽車,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園區內落石砸落、路面龜裂,緊急宣布休園三天。

圖/TVBS

 
強震發生當下,漁民在宜蘭東北角,從遠處眺望山巒,揚起陣陣塵土,趕緊用對講機通報。

漁民:「山崩了啦...」

在外海很驚悚,民眾在室內同樣嚇壞,一處游泳池地震當下,水不斷地向外湧出,民眾趕緊往外衝。

 
釣蝦場業者:「天啊...海嘯人工造浪。」

圖/TVBS

蝦池的水左右擺動,晃動的力量,大到池水一波一波湧出,幸好當時時間還早,沒有客人,只不過魚蝦通通游出來,7.2地震當下,游泳池都成了造浪池,醫院大廳也亂作一團。

民眾:「哇哇哇。」

醫院大廳的燈瞬間全暗,家屬扶著患者倉皇逃命,陽明交通大學附設醫院蘭陽院區,院內也很有感,幸好第一時間就疏散完畢,沒人受傷,不過大家心有餘悸,嚇到緊緊牽在一起,鏡頭轉到台9丁澳花隧道北口處,一名環島的民眾,被落石擊中,左大腿嚴重骨折,無法動彈,被抬上擔架,但送醫過程又遇到障礙。

警消人員:「目前往和平的橋上雙邊都隆起無法通行。」

圖/TVBS

強震導致蘇花公路143.1公里處,橋梁伸縮縫產生19公分落差,目前全線禁止通行,緊急修復中,去年才剛啟用的南方澳大橋,也有水泥掉落,在羅東更是有民宅的圍牆倒塌,砸中路邊兩部汽車,車窗玻璃碎裂,附近住戶嚇了好大一跳,而地震結束沒多久,不只有餘震,更是導致南方澳漁港海水急速倒退,漁船都跟著漂走。

 
除此之外,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園區內多處落石砸落,路面也產生龜裂的狀況,為了確保遊客安全,宣告休園至4/5,清明連假前夕碰上強震,交通大亂。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花蓮連續地震

#地震#災情#蘇花公路#民宅倒塌#南方澳大橋#水泥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4

0.0810

0.2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