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可樂色素恐致癌 唯獨台灣無標示規範


發佈時間:2012/07/14 12:3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5 05:49

全球前百大企業「可口可樂」,每年賺進百億美元,但裡頭的焦糖色素成分「4-MI」,美國研究,如果含量過多可能致癌,其實包含英、美、大陸,都有清楚標示含量,但台灣不只沒標示,衛生署也完全沒有標準規範,更無法檢測含量,民眾喝下多少可能「致癌物」,都不知道。

可口可樂顏色黑漆漆,原來裡頭含有「焦糖色素」,美國研究,可能導致動物長腫瘤,要求業者,只要含量超過30微克,就必須加註「可能致癌」,但台灣卻完全沒標示。

民眾:「不健康啊,不安全啊,因為它這麼大的廠牌,應該要標示清楚。」

民眾:「喝了之後,也不知道它的成份,到底是怎麼樣,會不太敢喝。」

會這麼擔心害怕,因為焦糖色素的成分「4-MI」,美國還特地修改配方,從132微克降到4微克,大陸標示56微克,英國高達135微克,但台灣不只沒標示,也完全沒有法律規範。

業者發出聲明稿,強調「焦糖色」不會帶來任何健康風險,但也正計畫使用「改良焦糖」,北市衛生局指出,5月時已經跟衛生署提議,希望能訂定相關法規。

衛生署也將找學者專家開會確定,畢竟目前台灣沒有任何4-MI含量標準,也無法檢測,民眾到底喝下多少「可能致癌」的「焦糖色素」,難有保障。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可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27

0.0455

0.13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