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在台南「人要讓車」?駕駛狂衝險撞行人  手裡飲料灑一地

記者 林家意 / 攝影 顧守昌 吳忠勳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19 18:48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19 19:52

未禮讓行人新制上路後,時常引起討論,台南一名行人,走在斑馬線上,結果竟然有駕駛沒在看,差點撞上,手中的飲料杯都撞倒了;另一起同樣也在台南,幾名年輕人要過馬路,機車不斷呼嘯而過,6秒內就有10幾部機車,完全沒一個人停下來,警方表示已經接獲檢舉,並且成功舉發。

圖/TVBS

 
靠近台南市立醫院大門口,駕駛停下來,禮讓行人過馬路,男子手上捧著一杯飲料,還禮貌的揮手示意,下一秒跑到路中央,銀色車輛衝過來,男子急停,身體轉了好大一下,手上的飲料灑落一地,接著他猶豫一秒,選擇小跑步先過馬路,而銀色車輛則是停在路中央,駕駛完全沒下車,關心行人是否受傷,停住10秒,就直接往前開。

其他民眾:「開車的人他根本就無視行人穿越道的功用,所以他硬闖差點撞到行人。我覺得這是駕駛者本身應該要好好檢討一下。」

圖/TVBS

這驚險的一刻發生在18日下午兩點40分左右,台南市立醫院前,崇德路和崇德十八街口,這個路口沒有交通號誌,若是駕駛拿著影片,到警局檢舉,依照法規未禮讓行人,不只要罰6千,記點還要參加道安講習,而肇事駕駛沒報案就離開現場,若是行人事後主張有受傷,那麼駕駛就涉及肇事逃逸,不只荷包縮水,還罪加一等。
 

第一分局交通組長黃文村:「本分局目前尚未接獲報案,今年度已針對未禮讓行人違規舉發134件。」

同樣發生在東區,幾名年輕人站在斑馬線上,機車左轉呼嘯而過,完全無視行人,直到一名騎士停下來,其他人才跟著煞車,這情景讓騎士直呼「在我們台南人是要讓車的」,這句話引起熱議。

圖/TVBS

第一分局交通組長黃文村:「已接獲檢舉並舉發在案。」

六秒的時間,就有超過10部機車被檢舉,未禮讓行人,法規炒得沸沸揚揚,但類似情況還是一再重複上演。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南#行人#機車#斑馬線#交通#駕駛#禮讓#撞擊#交通違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7

0.0856

0.22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