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康橋校車翻覆 鑑識查胎紋、警查扣速率盒

記者 李潔 蘇珮語 / 攝影 王經綸 陳建銘 林隆士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12 13:32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12 13:32

康橋校車翻覆後,鑑識小組針對車輛的撞擊痕跡、胎紋,以及行車記錄器,調查肇事原因,對此,公路局也與台北監理所成立事故應變小組,發現這輛肇事的遊覽車,過去六年來,雖然沒有發生車禍,卻有八次違規,肇事駕駛還曾因為超速被開罰單

圖/TVBS

 
滿載康橋國際學校學生的校車遊覽車翻覆,鑑識人員仔細拍照蒐證。車頭全毀凹陷,擋風玻璃全碎,部分玻璃撞到不見,鑑識人員一邊拍一邊記錄,要查到底是輪胎胎紋深度出狀況,還是車速問題,警方將車內俗稱黑盒子的硬碟查扣勘驗,初步判定疑似打滑釀禍。

記者李潔:「遊覽車翻覆之後,公路局和台北監理所,成立事故應變小組,他們要介入調查,同時也派人來到公司,來進行安全管理查核。」

圖/TVBS

這輛遊覽車校車,103年3月出廠,今年正好滿10年,最後一次驗車,在1月26號,下次驗車日是在8月13號,這六年來,這輛車雖然沒發生任何事故,卻有8次違規,以未依規定打方向燈,違規停車居多;另外,這名林姓肇事駕駛,這幾年也沒出車禍,但六年內分別被依未依規定轉彎以及超速被開罰單,不過目前最關鍵的,還是要等鑑識報告出爐。
 

圖/TVBS

明志科技大學智慧載具研發中心黃道易博士:「如果它的胎紋深度不夠深,排水性差的話,它車輛在行駛的時候,輪胎輾壓到路面的時候,水沒有辦法完全排出去的話,那就會造成一個水膜現象,從胎紋胎壓,先做第一階段的一個測試,再來看一下說,他當時的車速是多少,再來駕駛人員有沒有再那個時間點,有瞬間或是比較大的轉向,比較容易產生側傾,或者是說它的扭轉的,車身扭轉的力量會比較大,也容易造成翻覆。」

公路局要求遊覽車隸屬的龍萊交通公司,必須妥善處理傷者後續理賠,同時也要查是人為因素,還是車輛因素,釀成事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康橋校車#鑑識小組#公路局#台北監理所#遊覽車#違規#肇事駕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4

0.0830

0.2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