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驚恐打滑一瞬間 康橋校車翻覆釀20人傷

記者 蘇珮語 / 攝影 王經綸 陳冠宇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12 13:29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12 13:29

康橋國際學校的校車,昨天(11)晚上行經文山隧道時翻覆,當時車上有26名學生,包含駕駛一共20人受傷,林姓駕駛表示,在隧道打滑輕踩煞車,接著車就失控翻覆,他供稱車速在80公里以內,現場限速70公里,警方會檢視「時速紀錄表」,如果超速會開罰。

圖/TVBS

 
隧道內遊覽車在濕滑的中間車道,突然失控打滑,車頭先撞上隧道壁,冒出陣陣火光,整輛車轉了將近一圈後,往左邊側翻躺在地上,警消獲報到場學生們全都嚇壞了。

車上同學:「不知道不知道啊,當時我在睡覺,然後就砰砰砰就翻車了。」

車上同學:「先滑行一下就翻車了,翻起來就對了對。」

 
圖/TVBS

車上的學生還原情況,大家排排坐在人行道上餘悸猶存,怎麼樣也沒想到,只是上完課輔班要搭校車回家,卻在途中發生意外。

遊覽車翻了90度倒在地上,擋風玻璃全部碎裂,保險桿也都掉了,看得出來受到嚴重撞擊,學生只能從車頂的小小逃生門脫困,這輛翻覆的遊覽車,是康橋國際學校的校車,11日晚上7點多突然翻覆,車上有26名學生1名駕駛,一共造成19名學生還有駕駛受傷,幸好都是肢體擦傷疼痛,就醫後都沒有生命危險。

當事校車駕駛:「我從高速公路下來開在中線,下來開始加速加到70幾的時候,感覺是有點滑,滑的時候我就輕輕煞車,就撞上山壁撞了就翻了對。」

60歲的林姓肇事駕駛說當時開在中線,因為打滑踩煞車沒想到整輛車開始失控,先撞上內側路緣接著沿路打滑最後翻覆。

圖/TVBS

文山一分局交通分隊長蔡鎮安:「駕駛說他駕駛的速度,大概位於70到80之間,那本路段的速限是70。」

駕駛供稱自己時速在80以內,雖然限速70有十公里寬限值,但如果肇事儘管超速一公里也算違規,後續將調閱時速表釐清。

 
而根據了解翻覆的這趟,是駕駛當天第三趟車程,期間都有休息,只是怎麼會在隧道內失控,得等鑑識結果釐清,還好學生及駕駛都是輕傷,是這場意外不幸中的大幸。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康橋國際學校#校車翻覆#學生#駕駛#打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9

0.0803

0.2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