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撞警男子挾怨報復? 幻聽、幻覺、有攻擊行為2月曾赴精神科就醫

記者 江昀蔓 / 攝影 黃建國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01 13:24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01 14:56

追蹤這名嫌犯背景,34的簡姓男子,偷走小貨車後,衝入八堵分駐所撞死警員,接著徒步逃離,遭火車撞擊身亡。警政署長黃明昭表示,嫌犯就診後,還在等三個月的觀察期,另外10幾年前,雖然有兩次違規告發紀錄,但初步排除與八堵所沒有關聯,動機還要釐清。


 
撞死警察的簡姓男子被監視器拍到,只穿著一條內褲,跑過橋頭、翻過圍牆,疑似精神不穩的他,開走偷來的貨車,高速衝進基隆八堵分駐所後,簡姓男子又下車沿著鐵道,往暖暖方向竄逃,跑了大約1.3公里,被台鐵區間車撞擊當場死亡。

員警vs.記者:「他在最後一車(最後一車),他就是車頭撞到之後,往旁邊移,然後最後一車經過他的時候才停。」

台鐵忙著疏散車上乘客,撞擊發生後宜蘭線部分列車延遲,直到1號凌晨1點多才恢復通車。

 
消防人員:「八堵車站大約600公尺左右,有人遭受火車撞擊,那我們抵達現場之後經過搜索,發現有一名男性民眾,年紀大約50歲,那已經倒臥車旁,沒有受困的狀況。」


根據警方調查34歲的簡姓男子未婚、沒有子女,平常在營造廠打工,沒有固定職業,一個多月前突然拿5000塊丟到澳底派出所,後來又自己領回去,行為匪夷所思。

鄰居:「媽媽也是可憐啦,他還有一個哥哥啦還在家,還有一個姊姊啦,(以前)很乖怎麼會變這樣。」

嫌犯被懷疑挾怨報復,不過警政署長黃明昭表示,嫌犯駕駛的車輛,10多年前曾經被開過兩張罰單,由於時隔多年,應該可排除是報復行為。

警政署長黃明昭:「有幻聽幻覺那經過專業醫師的暸解,他是2月份才就醫,那這個要判斷是不是有精神上的疾病,經過醫師的一個說明,是要觀察3個月的時間才能判定。」


嫌犯就診後原本還需要等三個月的觀察時間,才能判定,沒想到卻在這段期間發生憾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嫌犯#警員#傷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24

0.2016

0.3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