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通緝犯「頭轟3槍」棄屍泰國!小弟逃回台保命 30萬交保免羈押

作者 鏡週刊 責任編輯 賴沛菁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29 09:43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29 09:43
涉嫌於在泰國殺害台灣通緝犯石茂強的周姓男子,回台後遭檢察官聲請羈押,28日法官予30萬元交保。(圖/鏡週刊)
涉嫌於在泰國殺害台灣通緝犯石茂強的周姓男子,回台後遭檢察官聲請羈押,28日法官予30萬元交保。(圖/鏡週刊)

涉嫌於在泰國殺害台灣通緝犯石茂強的周姓男子,25日案發後聲稱沒犯案、怕被滅口而轉往柬埔寨逃回台灣,檢察官認為周男嫌疑重大,依他涉殺人重罪向台北地院聲押,法官審理後認為,周男案發時雖在場,他參與的行為是清理血跡地板,且他的手機已遭警方扣案,部分證據獲得保全,周男也再三承諾,願意配合檢察官的調查,法官裁定他免羈押,以30萬元交保並限制住居及限制出境與出海。

44歲台灣通緝犯石茂強25日在泰國遭人在頭部開3槍打死,被棄屍於曼谷蘇凡納布機場(Suvarnabhumi Airport)附近,泰國警方鎖定5名涉案犯嫌,包括4名台灣籍男子和1名泰國籍女子,嫌犯在案發後逃往柬埔寨,已有共犯在柬埔寨被逮,其中24歲周姓嫌犯26日則逃回台灣,隨即遭檢察官聲請羈押。

 

法官審理認定,周男所犯為殺人重罪,趨吉避凶為人的本性,此案其他共犯在逃,有相當理由足認被告周男有串供之虞,有羈押原因,但審酌周男是從柬埔寨主動回台,自第二次警詢程序就其涉案情節主動供述,並配合警方採證生物跡證,又依目前現有的積極證據,周男參與的行為為清理血跡地板。

法官認為,周男持用的手機已由警方扣案,部分證據獲得保全,因周男在法院訊問程序中再三承諾,願意配合檢察官的調查,同意檢察官的日後搜索行為,法官基於比例原則權衡後,認為若酌定相當保證金,給周男心裡有相當負擔,另外給予被告相當的禁止命令,則無羈押必要,28日晚間8時許裁定命被告周男提出30萬元保證金,限制住居於新北市土城區,並禁止周男與同案在逃的共犯為任何聯繫,並限制被告出境、出海8個月。

更多鏡週刊報導疑台人在泰國遭槍殺棄屍 手臂繁體「羅」字刺青被認出
 
台通緝犯曼谷爆頭亡!犯案民宅搜出K他命 可疑泰女棄屍後速逃出境

台男曼谷「頭中2槍」慘死!身分曝光 刑事局證實為強盜通緝犯

本文由《鏡週刊》授權提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泰國#台灣#石茂強#通緝犯#周姓男子#殺人#凶殺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3

0.0750

0.2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