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騎單車也出事!北市翁酒駕蛇行 拒酒測吃4800元罰單

記者 曾健銘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27 10:26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27 10:26
張姓老翁涉嫌酒後騎乘腳踏車,警方將他攔下盤查。(圖/TVBS)
張姓老翁涉嫌酒後騎乘腳踏車,警方將他攔下盤查。(圖/TVBS)

台北市61歲張姓老翁,日前到朋友家喝酒,結束後卻騎乘腳踏車返家,沿途行經北市汀洲路一段時,他疑似不勝酒力竟沿路蛇行100多公尺,快到家門前被巡邏警員攔下,但張翁卻拒絕配合調查,僅坦承有喝酒,警方當場依法開出拒測罰單,後續恐吃上4800元罰鍰。

張姓老翁涉嫌酒後騎乘腳踏車,警方將他攔下盤查。(圖/TVBS)
更多新聞:北市醫美名醫為省清運費 染血針頭竟丟捷運忠孝復興垃圾桶

 
 
據了解,北市中正二分局泉州街派出所警員,日前凌晨12時許,巡邏經過北市汀洲路一段時,發現1名單車騎士沿路蛇行約100公尺,嚴重影響交通安全,立即上前將他攔下盤查。
 
不料,該名張姓老翁竟大方坦承在朋友家喝酒,卻誤以為騎腳踏車不算酒駕,事後也拒絕接受酒測,也不願交代喝了多少酒,警方當場依《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製單舉發,後續老翁恐吃上4800元罰鍰。

張姓老翁酒駕拒測,警方依法開出罰單。(圖/TVBS)
更多新聞:台刺青男遭3槍爆頭棄屍泰國機場旁 警證實:桃園強盜通緝犯
 
 
中正第二分局強調,目前民眾均知道酒後不能駕駛汽、機車,誤認腳踏車是人力推動等同行人不算酒駕,其實腳踏車、電動輔助自行車、微型電動二輪車及個人行動器具(含電動滑板車、賽格威等)都屬於《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規範的慢車,酒後駕駛慢車仍會觸犯相關規定,呼籲所有駕駛人切勿存有僥倖心態。
 

《TVBS》提醒您:
◎飲酒勿開車!飲酒過量,有害健康,請勿酒駕
◎未滿18歲者禁止飲酒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老翁#喝酒#腳踏車#拒測#罰單#台北市#中正二分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25

0.1403

0.3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