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關分店趕人? 員工投訴「議員拉麵店」

記者 鍾沛君 / 攝影 鍾德榮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1/14 13:1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曾任日本東京都議員的野崎孝男,去年在台北市公館及南陽街開設拉麵店,但因獲利不如預期結束南陽店,有員工投訴業者要求無條件轉調公館店,否則視同自動離職,資遣費會跟著泡湯;業者出面否認,強調已經和員工達成協議,薪資和資遣費費之外,額外再支付20%作為離職費用。

日拉麵業者野崎孝男(101.10.20):「好,快一點,現在的麵條還有點硬。」

從湯頭到麵條通通親自督軍,前東京都議員野崎孝男插旗台北拉麵市場,一口氣在公館和南陽街開2家店,不料南陽店開張3個月,獲利不如預期,決定關門。野崎孝男:「同一時間開了2家店,確實經營起來有些不容易。」

南陽店10幾位工作人員中,有人向平面媒體投訴,說自己被告知必須轉任到公館分店,如果不同意視同自動離職,資遣費等於跟著泡湯,問題是關閉分店影響工作內容,等於勞動契約變更,員工依法可以要求資遣費。野崎孝男:「資遣是全部都依法律,資遣費之外再加20%,當然啦。」

不願改派的員工,計算薪資、資遣費外加20%「感謝費用」,拿出聲明稿,表示員工簽名同意離職條件,關店關出勞資糾紛,日本老闆強調會依台灣法律處理善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拉麵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6

0.0411

0.12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