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閃紅燈秀功夫? 外送員跳車「邊推邊跑」違規右轉

記者 劉育瑄 / 攝影 謝文祥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20 20:15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20 20:15

紅燈停綠燈行,不過很多騎士嫌麻煩或是搶快,不想等紅燈,沒想到就耍小聰明,有外送員被目擊,一看到紅燈就突然減速跳車,再用邊推邊跑的方式違規右轉,接著又疑似跨雙黃線迴轉,躲過紅燈,這樣的行為,不僅容易造成事故發生,違規最重也會遭罰1800元。

圖/TVBS

 
外送員一看到紅燈,就突然減速,動作絲滑下車,推著機車向右快步走,不過過了一下子,他竟然又騎上機車,目擊者懷疑,他跨雙黃線迴轉,然後再次右轉,完成2段式直行,狠酸真的是身手了得,都不用等紅燈,一切都被行車紀錄器,錄了下來。

目擊者黃先生(變音處理):「我覺得這樣有點投機啦,然後也算是滿不尊重其他用路人的,應該也會造成其他的危險這樣。」

記者劉育瑄:「我們實際來到事發地點,可以發現這條馬路上面的紅燈,一等就要35秒,這位外送員恐怕就是為了要省時間,才耍小聰明。

 
圖/TVBS

民眾:「得不償失,還是按造步驟,一步一步來會比較好。」

民眾:「鑽法律漏洞啦,他是用牽著走,避免被告發闖紅燈。」

這起事件發生在2月7日下午17:20左右,在台北市中山區長春路上,北市中山分局,交通副分隊長吳明有直言,這種行為實在不可取,會違反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違規紅燈右轉,處600元到1800元罰鍰,如果一般民眾騎腳踏車,做出類似的行為也會遭罰,因為腳踏車騎士,一樣也要遵守交通號誌,違規恐怕會被罰500元。

北市中山分局交通副分隊長吳明有:「機車處罰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53條第1項他紅燈右轉。」

不只如此,其實在道路上,耍小聰明的車主,四處可見。

圖/TVBS

有民眾秀出影片,可以看到一位婦人,看到亮起紅燈,就從機車下來,用牽的再右轉走人,雖然走在斑馬線上,恐怕想因此躲避罰則,但這種搶快貪快的駕駛習慣,其實最容易造成事故發生,民眾最好不要聰明反被聰明誤。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騎士#外送員#紅燈#跳車#邊推邊跑#違規右轉#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4

0.0978

0.23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