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登玉山撿掉落冰斧! 驚見有人躺雪地、已斷氣

記者 吳淑萍 / 攝影 洪彩綸 蘇泰盈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17 19:38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17 19:38

台中有山友趁農曆過年假期攀登玉山,但行程中,隨身攜帶的冰斧掉了,他下切斜坡,撿冰斧,卻意外發現雪地裡躺了一個人,明顯死亡,他趕緊報案,也協助排雲山莊人員將人拖救上來,再由空勤直升機吊掛,將罹難者送回家。

圖/TVBS

 
空勤直升機飛抵玉山國家公園上方,一名登山客被人發現倒臥雪地,氣絕多時。直升機吊掛救援。

救人山友謝武倚:「我在走東小南後四峰,切到一個點的時候,發現路景太不明顯,我應該折返了,當我準備折返休息的時候,我的冰斧,不慎滑落,我就下去撿,我發現我的冰斧的時候,我就發現罹難者。」

第一時間發現的目擊者是他,山友謝武倚,當時因為冰斧掉落,下切百米去撿,意外發現失足登山客。

 
救人山友謝武倚:「那個地方在一個斜坡底下,如果你走正常路徑,幾乎找不到那個位置,他在一個坡崁裡面。」

圖/TVBS

為了協助救難人員順利找到確切地點,他待在原地,當人體座標,等到排雲山莊人員到場,但人力不夠,他再伸援手,協助將斷氣山友往上拉。再由直升機順利將遺體吊掛下山,抵達高雄小港機場後家屬領回。

根據了解,罹難的山友是一名50多歲黃姓男子,推測死者可能已經在雪地裡躺了兩夜。救人的謝姓山友說,他發現罹難者穿的簡易冰爪,就掉在死者身邊。

救人山友謝武倚:「冰爪很重要,但是有冰爪,並不是萬能,而且很多買到簡易的冰爪,以為這樣就夠,可是實際上,那個真的很危險,爬山最主要的就是平安下山。」

圖/TVBS

而他自己上山第一天先適應環境,在排雲山莊休息,第二天才透早出門,過了兩三個小時就發現罹難者,之後也在忙著協助救援,第三天休息後就整裝下山。三天兩夜雪地行程,雖然沒有完成原訂的攀登之旅,卻也見識到高山雪景的美麗與無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中#玉山#救人山友#遇難山友#死亡#救難人員#冰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8

0.0801

0.2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