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斑馬線前禮讓行人 後車疑「轉彎死角」釀撞

記者 吳欣晏 / 攝影 王經綸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16 18:59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16 19:53

新北市淡水,一名騎士要禮讓行人過馬路,結果被行駛而來的機車追撞,疑似沒有注意路況,加上轉彎時可能有視線死角,而發生車禍;附近店家表示,這邊有右轉燈又有綠燈,號誌標示有點混亂,才會讓車禍頻繁發生。不過交通局解釋,是為了緩解右轉的車流,才會多安裝右轉號誌。

圖/翻攝自 臉書 細說淡水

 
看到前方橫向,有路人要過馬路,趕快減速停下禮讓,沒想到這時候,後方第二輛機車,疑似沒有注意到前方狀況,直接撞了上去,兩人連人帶車重摔,好險後方其他用路人都有減速,才沒有再發生追撞。

這車禍就發生在新北市淡水,中山路與文化路口,也是淡水的主要道路之一,因此平時車流都不少。

記者吳欣晏:「這邊是一個Y字型路口,可以看到它還是一個斜坡,而事發路段,剛好就是一個彎道,轉彎的時候可能就會有視線死角。」

 
圖/TVBS

第二輛機車撞車釀禍,影片被po上網之後,引來不少網友討論,有人說這是一個彎道處真是危險,也有人說這裡的號誌有問題,甚至有騎士表示,過去也在同一個地方遇到相同狀況,不讓行人會罰款、突然停車禮讓,結果被後方追撞。

附近店家:「大概一個禮拜,至少都會有一次(車禍)吧,我覺得燈號再加上,就是地上的標誌它也怪怪的。」

附近店家:「有轉彎人家不知道轉彎,直走的時候就可以轉彎了嘛,就有一點有一點模糊啦。」

現場實際觀察,當時騎士的這個方向有兩次機會,可以轉彎上斜坡,第一個是汽機車右轉燈亮起,這時候斑馬線方向會是紅燈,如果汽機車轉換成綠燈時,斑馬線也跟綠燈,就是這時候需要禮讓行人。

圖/TVBS

交通局交工科科長:「如果右轉交通量比較大,而且在路口,空間條件允許的情況下,那我們就會開設一個,紅燈右轉的時相給它。」

另外,交通局也表示,這路段在綠燈亮起前,斑馬線的綠燈提前10秒開始,主要就是要提醒汽機車得小心路人,但是騎車開車上路,最重要的還是要專心盯緊路況,才是避開車禍的上上策。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淡水#騎士#禮讓行人#機車#追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0

0.0827

0.22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