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去年才酒駕!新北女醉騎共享機車連闖紅燈被攔 新制上路加重罰

記者 曾健銘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15 10:27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15 10:27
許女酒駕連闖2個紅燈被攔下。(圖/TVBS)
許女酒駕連闖2個紅燈被攔下。(圖/TVBS)

台北市35歲許姓女子,去年9月才因酒後騎機車被查獲送辦,不料事後卻不知悔改。日前凌晨,她在台北市與朋友聚餐飲酒後又執意騎機車返家,沿途行經濟南路一段時,因紅燈右轉被警方盯上,許女後續又在闖紅燈企圖逃脫,但最後仍被攔下檢測,經檢驗後酒測值超標達1.16mg/L,由於許女是酒駕累犯,訊後不僅依法將她送辦,根據酒駕新制也將加重罰鍰二分之一。

許女酒測。(圖/TVBS)

 

更多新聞:運將忘拉手剎車「下車拍餅乾屑擦後照鏡」 公車滑行撞倒4機車
 
中正一分局忠孝東路派出所警員,日前凌晨1時許,巡邏行經轄區濟南路一段時,發現1名女子騎乘共享機車違規紅燈右轉,且騎乘時還左搖右晃,因此主動上前攔查,不料女子不顧警方喊話主動停車,甚至還加速闖紅燈企圖逃脫,但警方最後仍將她攔下盤查。
 
起初許女還故作鎮定地表示不知道自己違規,直到警方一拿出酒測棒靠近,許女自知難逃法網,才傻笑地坦承酒駕,經檢測後酒測值高達1.16mg/L,當場將她上銬逮捕。
 

許女的酒測值超標達1.16mg/L。(圖/TVBS)


更多新聞:新北警公布5大測速桿!「最搶錢測速桿」在這 去年開罰逾千萬
 
警方表示,許女騎乘的車輛為租賃共享機車,已違反道路交通管理處法條例第35條第10項新制「租賃車業者已盡告知本條處罰規定義務,汽機車駕駛人仍駕駛汽機車違反第一項、第三項至第五項規定」,後續將處罰鍰加罰二分之一並依公共危險罪將她移送法辦 。
 

《TVBS》提醒您:
◎飲酒勿開車!飲酒過量,有害健康,請勿酒駕
◎未滿18歲者禁止飲酒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酒駕#共享機車#違規#闖紅燈#攔查#超標#公共危險#酒駕新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00

0.0923

0.25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