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沖天炮耳邊炸開! 爆炸聲恐致「耳膜破裂」

記者 黃建國 / 攝影 何冠毅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12 19:27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12 19:27

這回有民眾被沖天炮炸傷耳朵,當事人覺得聽力受損,醫師認為,可能是因為沖天炮在炸開瞬間,產生高分貝的聲響,加上衝擊壓力導致耳膜破裂,除了會造成耳鳴,還可能伴隨劇痛甚至流血,如果持續一兩天都沒有恢復聽力,建議趕快就醫。


 
過年期間到處都有人在放鞭炮,轟隆隆的爆炸聲響,有人覺得有年味,也有人覺得很吵。

常見的沖天炮水鴛鴦等等,爆炸聲都有可能達到120到150分貝以上,而這回有民眾被沖天炮炸到耳朵,等於是在耳朵旁引爆,聲音之大也造成她聽力受損。

耳鼻喉科醫師邱昱勳:「在耳朵邊炸裂,造成耳膜破裂,她可能一開始聽起來聲音會很模糊,會有濛濛的聲音,甚至耳鳴的現象,那如果耳膜破裂的話,可能會造成耳朵有些劇痛或流血的狀況。」

 

像是長期在工廠承受噪音,或是在夜店一整晚造成聽力減損,這種算是神經性聽障,而像這次民眾疑似因為鞭炮聲,造成耳膜破裂,可能是因為衝擊壓力導致的傳導性聽障。

耳鼻喉科醫師邱昱勳:「等個一天至兩天,如果聽力沒有恢復的話,就要趕快到醫院就醫了,要把裡面一些比如鞭炮的灰,把它清掉,然後把耳膜補平一點,然後把它清一清,看它有沒有辦法自己長起來。」


不只是噪音各地都有傳出,亂放煙火導致的火警,11日晚間在淡水沙崙海水浴場,疑似有民眾燃放煙火,導致路邊雜草燒起來,新北市消防局統計光是除夕除一這兩天,119就接到多達183件檢舉案件,雖然過年民眾想熱鬧一下,但還是能用其他方式感受年味。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沖天炮#聽力受損#耳朵受傷#耳鳴#流血#劇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4

0.0928

0.2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