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年夜飯煮一半瓦斯外洩氣爆燒屋 88歲獨居婦雙手燒燙傷

記者 蘇憶歡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09 15:04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09 17:02
新北樹林民宅氣爆火警。(圖/TVBS)
新北樹林民宅氣爆火警。(圖/TVBS)

除夕年夜飯還沒吃就先發生意外!新北市樹林一處民宅今(9)日下午接近2點傳出氣爆,警消獲報到場時濃煙竄出,消防人員隨即佈水線灌救並疏散住戶,經入內搜索後發現一名88歲廖姓婦人雙手燒燙傷,緊急將她救出,好在意識清楚,目前仍在醫院治療。初步了解,廖姓婦人在烹調食物時疑似瓦斯外洩,才會在點火後發生氣爆,但確切的火災原因仍待調查。

新北市消防局今(9)日下午接獲民眾報案,在樹林保安街二段附近一處五層樓民宅發生氣爆,疑似有婦人受困,消防人員隨即派遣人車前往,到場時民宅竄出火煙,因此馬上佈水線灌救。警方到場後也協助進行周邊住戶疏散,就怕火勢延燒會發生危險,同時消防人員進入民宅搜索,於三樓尋獲廖姓婦人,但她雙手前臂9%燒燙傷,緊急送醫。

 

警消到場後緊急疏散住戶。(圖/TVBS)

更多新聞:有片/得意的飄?保時捷經典款跑車失控衝上分隔島 底盤毀了

火勢於半小時內順利撲滅,事後警消入內查看,確認燃燒民宅客廳約15平方公尺 。經查,當時廖姓婦人疑似是在客廳以瓦斯通連接加熱裝置欲烹調食物,但似乎有瓦斯外洩情況,才會在點火後發生氣爆,不過確切的原因仍待後續火調科釐清。

 
88歲婦人雙手燒燙傷送醫。(圖/TVBS)

更多新聞:小年夜和妻吵架離家雨中走十小時 警暖慰「男子漢哭成淚人兒」

對此新北市政府消防局第五大隊大隊長長鍾世銘提醒,民眾使用桶裝瓦斯應注意保持直立,使用後須緊閉開關,一旦聞到異味或瓦斯味,就該馬上停止並避免火源靠近,以防發生爆炸造成嚴重傷害。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新北樹林#火災#除夕#年夜飯#獨居婦#瓦斯桶#氣爆#燒燙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0

0.0790

0.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