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叭!豪車不讓人與嬰兒車搶道 警:可罰6千

記者 簡雅婷 / 攝影 陳建銘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07 20:02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07 20:02

汽機車不禮讓行人,會被開罰1200元到6000元,但卻有民眾拍下,有法拉利車主,在沒有號誌的路口,不滿等太久,按喇叭催促行人和前方車輛,對此警方表示,已經收到檢舉,如果違規屬實,可以開罰6千元,加上強制上道安講習3小時。

圖/TVBS

 
大聲叭了一下,但前面兩台白色車無動於衷,乖乖等行人過馬路,法拉利忍了10秒終於能往前但又遇上娃娃車,法拉利先急停,再找空隙往前衝,距離很近速度又很快,不讓行人行為,全被後方車輛全都錄影PO上網檢舉,網友留言亂按喇叭又不禮讓應該罰兩次,但也有的緩頰說本來就是要行駛才不會堵住,甚至點出這個路段行人很多建議要裝紅綠燈。

北市交通分隊中隊長謝睿騰:「目前本分局會由專責同仁,依規定程序審核中,若違規屬實將依規定製單舉發。」

記者簡雅婷:「要被取締(成功)其實也要構成2大要件,第一個當然是車子要進入行人穿越道,第二個必須跟行人距離3個枕木紋以內,這時候就會被開單。」

 
圖/TVBS

開罰1200或6000元,還要記3點參加道安講習3小時,但重回事發地南陽街1號觀察,的確也有車會快速穿越,民眾坦言像這樣沒有紅綠燈的路口,常常進退兩難。

民眾:「車子好像要讓又不讓,我也想說我到底是可以過還是不能過。」

民眾:「不是說行人最大,開車的人不尊重行人,彼此一點體諒都OK。」

北市交工處交通規劃科科長李薇婷:「南陽街的這個路口再去設號誌,兩個路口其實太近了,兩個路口之間的道路儲車空間不夠,也會造成回堵。」

圖/TVBS

設置紅綠燈沒想像的簡單,不只要蒐集交通量和穿越量,附近200公尺還不能有相關管制號誌,最後也得統整一年內車禍肇事成因,但主要目的是要降低車禍率,如果只是為了不讓行人設置機會更低,也提醒用路人沒紅綠燈過馬路得更小心,就算有法律可開罰,但逞一時之快受了傷也得不償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號誌#法拉利#開罰#禮讓行人#行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6

0.0778

0.2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