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賺上億卻拒繳2千萬稅金 大戶被管收「恐在管收所過年」

記者 曾健銘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06 15:16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06 15:16
邱姓男子(紅背心)欠稅2000萬,被執行署新北分署人員拘提到案。(圖/TVBS)
邱姓男子(紅背心)欠稅2000萬,被執行署新北分署人員拘提到案。(圖/TVBS)

新北市50歲邱姓男子在網路販售遊戲點數,短短1年多營業額高達1.1億餘元,但邱男卻逃漏稅1100萬餘元外加裁處罰鍰約900萬,合計積欠2000萬,因而被移送執行署新北分署強制執行。新北分署運用科技工具比對藏身之處,日前循線拘提邱男到案,不料,邱男卻喊窮說僅能月繳5000元,甚至還對執行官嗆聲「以後不會再讓你抓到」,新北分署聲請新北地院裁定管收獲准,邱男恐在管收所過年

邱姓男子(紅背心)欠稅2000萬,被執行署新北分署人員拘提到案,聲請法院管收獲准。(圖/TVBS)
更多新聞:陳沂遭隨機攻擊影像曝!黑衣男疑假搭訕 十秒拳K臉、腳踹險噴馬路

 
 
據了解,105年4月至106年7月間,邱男透過販售遊戲點數,事後被國稅局查出未依法申起稅籍登記,1年多的營業額達1億1122萬元,涉嫌逃漏稅640萬、營利事業所得稅140餘萬,連同被裁罰的900萬元,總計積欠2000萬元。
 
不料,邱男對於積欠的稅務置之不理,還預先將自己投保的3份壽險保單要保人更改為自己母親,藉此避免被強制執行解約扣款,甚至將戶籍遷入戶政事務所,導致執行人員多次前往其住家執行時撲空,就連家人也不知其行蹤。

更多新聞:無業男重複用0元取貨條碼 聯手店員詐領高價包裹得手50萬
 
 
新北分署查出邱男在1年多營業獲利,原本存進自己的銀行帳戶,但其母親、前妻前後領走1000萬餘元,其中170萬還清母親的銀行借款,其餘流向不明,被裁處罰款後,邱男則改用前妻戶頭收取1000萬餘元獲利,其中700萬被提領後不知去向,導致執行署在5年來僅扣得4000多元存款。
 
新北分署自去(112)年4月取得拘票後,多次拘提未果,在多方嘗試以及科技追查之下,終於在去年底分析出邱男可能絡角之處,按圖索驥,多次利用下班時間以地毯式搜索,終於在本月2日清晨在邱男的社區大門將其逮捕到案。

更多新聞:天降枯枝惹禍!新北騎士左閃釀擦撞 女騎士慘摔險遭追撞
 
邱男被捕卻喊窮,聲稱自己名下無財產,每月只能償還5000元,訊後認為邱男顯有履行義務之可能卻故不執行,且有隱匿或處分應供執行財產情事,又拒未提出合理清查方案,因此向新北地院聲請裁定管收邱男獲准。
 
日前新北分署借提邱男協商清償事宜,原本邱母想協助清償部分款項,好讓兒子能夠回家過年,不料,邱男卻趕走母親、中斷協商,甚至還向執行官嗆聲「以後不會再讓你抓到了」,新北分署將持續勸說,如邱男再不提出合理清償方案,將在管收所度過農曆春節。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遊戲點數#逃漏稅#裁罰#管收#管收所#執行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5

0.0710

0.20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