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減肥毒茶包」嚴重恐猝死! 北市警銷毀逾百公斤毒品

責任編輯 編輯組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29 14:13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29 14:13
北市警112年下半年查獲大量毒品。(圖/TVBS)
北市警112年下半年查獲大量毒品。(圖/TVBS)

台北市政府警察局為了實踐「無毒家園」的目標,持續對各類毒品犯罪進行查緝,去(2023)年該局執行的第8、9波「安居專案」成果居全國之首,全年度查獲的毒品總重量達到1600餘公斤。

台北市警局在年前將百餘公斤的毒品銷毀。(圖/TVBS)

 
根據警察局的資訊,該局在2023年1月25日銷毀了下半年所有裁罰沒入的三、四級毒品證物,總重達140餘公斤,這次的銷毀作業是由刑警大隊毒品查緝中心負責毒品證物的清點和封緘,並與政風室和督察室共同現地督導,全程有警察全副武裝監察,將所查扣市價達數千萬之1,500餘件三、四級毒品證物,全數送進木柵焚化廠銷毀。

值得注意的是,本次銷毀的證物中主要是混合型新興毒品,其中包含萬餘包由東南亞透過郵寄網路販售的「減肥毒茶包」,這些包裝中都摻有第四級毒品「西布曲明」成分,該物質除抑制食慾以外,還可能引發心悸、心律不整、心跳停止等副作用,嚴重時恐會造成失明或猝死。

全送至木柵焚化廠銷毀。(圖/TVBS)

台北市刑事警察大隊呼籲,新興毒品如「喵喵」、「一粒眠」等的濫用呈現上升趨勢,犯罪手法逐漸朝網路交易化,施用人口也呈年輕化,濫用可導致嚴重的身心健康危害,寒假期間,刑大提醒家長應多了解子女的交友狀況。如果發現家中有來路不明的小夾鏈袋、即溶包、減肥飲料包等疑似毒品包裝,應立即報警,以利掌握刑事情資並迅速偵辦毒品犯罪。
 
 

《TVBS》提醒您:
◎珍惜生命拒絕毒品,健康無價不容毒噬
◎毒品防制諮詢專線:0800-770-885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北市政府警察局#無毒家園#毒品犯罪#三、四級毒品#喵喵#一粒眠#減肥毒茶包#西布曲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9

0.0841

0.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