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市林森錢櫃惡火奪6命 倖存者坐輪椅出庭:拿生命在唱歌

記者 林意筑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27 11:16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27 11:16
北市林森錢櫃大火,釀成6死67傷。(圖/TVBS資料畫面)
北市林森錢櫃大火,釀成6死67傷。(圖/TVBS資料畫面)

2020年4月時,台北市林森北路錢櫃KTV發生大火,造成6人死亡、54人受傷。昨(26)日台北地院進行審理,其中一名蔡姓倖存者坐著輪椅出庭,形容火警發生時的慘況,不僅完全無人通知發生火警,更直呼「根本是拿生命唱歌」。


 
2020年4月26日上午10時許,錢櫃KTV林森北路店5樓發生火警意外,加上當時店內的電梯正在進行工程,因此5樓以上樓板、安全逃生梯全被打開,因此火警發生後農黑煙貫穿整棟大樓,讓店內民眾無處可逃。

經檢警調查,發現火警發生時消防警報是被關閉的狀態,許多前往消費的民眾都是歡唱到一半,聞到濃厚的煙味才驚覺發生火災,逃生時間被大大減半。對此,時任北市長柯文哲表示,檢查制度有漏洞,沒有保護市民權益,市府要深刻反省、檢討,並率領市府官員道歉。

事後部分受害者與消基會前往台北地院遞狀提出團體訴訟,向錢櫃、迪廣公司、練台生及5名員工、王姓工頭等人求償3972萬2194元。昨日審理時,蔡男坐著輪椅出庭,控訴火警發生時無人通知有火災,「根本是拿生命唱歌」。

 
錢櫃董事長練台生也在庭中強調,火警發生後已與多名受害人、其家屬達成和解,他將會負起賠償責任。整起案件將於5月15日宣判。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柯文哲#火警#錢櫃#練台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9

0.0857

0.22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