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電動車「電池倉庫」起火!鋰電池難滅 百名消防馳援

記者 宋佳娟 / 攝影 方志成 哀招賢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23 14:27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23 14:27

高雄三民區金山路,一輛電動自行車的電池倉庫,23日早上發生火警,由於室內囤放鋰電池,增加救火困難,消防人員出動129人,但火勢還是延燒到旁邊工廠,其他業者預估,損失至少百萬,還好火警發生在一大早,沒人受傷受困。

圖/TVBS

 
大量濃煙從鐵皮屋頂上竄出,燒出好幾個破洞,連棟的工廠室內幾乎全面燃燒,橘紅色火光不停往外冒,消放人員用工具鋸開鐵門,發現室內有好幾輛電動自行車。

消防人員:「上面已經延燒了,退出去外面射就好了。」

圖/TVBS

由於其中一間工廠,有囤放鋰電池,擔心復燃,不敢太靠近,消防人員持續支援增加人手,起火的工廠,位在高雄三民區金山路,連棟的好幾間工廠,室內囤放的東西也都不同。
 

延燒工廠業者vs.消防人員:「易燃物我都已經搬出來了,(你們在做什麼?)我們在做防水工程,(那是都是)甲苯有的沒的。」

遭延燒工廠業者vs.消防人員:「有的有延燒到,(這樣損失初估整個倉庫多少?)應該56百萬左右,(做照明)做照明的對。」

超過百萬的器材,通通付之一炬,就怕火勢繼續延燒,忙著把易燃物搬出來,但工廠旁就緊鄰著住宅,真的讓居民心驚驚。

附近居民:「我聽到啵啵啵啵的聲音,就感覺好像是裡面有東西在爆,就趕快喊大家趕快出來。」

附近居民:「因為它裡面有鋰電池易燃的,而且裡面又是塑膠的東西,這裡面全部都很多易燃物啦,這個又是做防水的水泥的,那個是電燈泡的。」

圖/TVBS

而最早起火的工廠,是這間電動車電池倉庫,室內放了滿滿電動自行車,還有一輛載滿充電器和蓄電池的小貨車,疑似也有燃燒起火,還不停冒出白煙,由於鋰電池不能直接用水,也大大增加救火難度,2小時才成功撲滅火勢。

 
消防局第二大隊大隊長樓振宇:「現場是堆放電動車電池,充電池充電線的倉庫,延燒5戶。」

工廠火警最怕的就是囤放的易燃物,消防局出動超過100人、多輛化學車救援,還好一大早工廠上班之前就發現火警,沒有人受傷受困,但無人工廠為何起火,還要調查釐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高雄三民區#電動自行車#電池倉庫#火警#鋰電池#消防人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8

0.0839

0.2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