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別以為沒事!喝酒騎「電動輔助自行車」算酒駕 騎腳踏車也不行

責任編輯 編輯組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22 18:02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22 18:02
喝酒後騎電動輔助自行車也是酒駕。(圖/法務部行政執行署高雄分署提供)
喝酒後騎電動輔助自行車也是酒駕。(圖/法務部行政執行署高雄分署提供)

2022年9月,高雄市一名鍾姓男子飲酒後騎乘電動輔助自行車,被高雄市政府警察局員警攔停,並依據「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73條,處以新台幣2400元的罰款。然而,鍾姓男子未能按期繳納罰款,高雄市警局遂將案件移交至法務部行政執行署高雄分署,該署隨後對其農會帳戶進行扣押,使全案足額受償。

酒後別騎腳踏自行車、電動輔助自行車或是微型電動輪車。(圖/法務部行政執行署高雄分署提供)

 
值得注意的是,雖然社會大眾可能誤以為酒駕規定僅適用於汽車或摩托車,但根據「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69條第1項,自行車(包括腳踏自行車、電動輔助自行車及微型電動輪車)也屬於慢車範疇,駕駛者若飲酒後騎乘,將依規定被罰新台幣2400元以下的罰款,若拒絕酒測則需處新台幣4800元的罰款。

高雄分署強調,公眾需清楚瞭解,飲酒後騎乘任何交通工具,包括自行車,都會被視為違法行為,並將受到法律處罰。此外,為配合法務部行政執行署推出的第四波「強力執行滯欠酒毒駕罰鍰案件專案」,春節期間將對所有酒醉駕駛的案件進行強力執行,不論罰款金額大小,都將包括扣押財產等措施,提醒民眾「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的觀念,以保護用路人安全。

 

《TVBS》提醒您:
◎飲酒勿開車!飲酒過量,有害健康,請勿酒駕
◎未滿18歲者禁止飲酒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高雄市#飲酒#騎乘#電動輔助自行車#警察局#法務部行政執行署高雄分署#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4

0.0784

0.2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