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好擠!捷運尖峰時段糾紛多 推擠踩踏占6成

記者 郭穎 / 攝影 何冠毅 吳居諴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21 19:00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21 19:00

持續追蹤這起搭車糾紛,不少通勤族搭捷運上下班,尖峰時段從閘門到車廂裡,人潮都相當多,難免會發生碰撞,捷運警察就統計,糾紛案件中,有六成是推擠造成,另外,不同的車廂設計也有影響,像是文湖線車廂比較窄,就常常引起糾紛。


 
記者郭穎:「搭捷運最常發生的糾紛就是推擠碰撞,像是這樣趕時間的民眾快步走路,甚至是直接下樓梯的話,就很有可能碰撞到其他的乘客,另外車廂裡面太擁擠,也很有可能爆發衝突。」

過去就發生過上班時間人多擁擠,搭手扶梯時一名男子被踩腳,一時氣憤踩了回去,最後在捷運站內爆發肢體衝突,還有人因為搭車時,不滿隔壁乘客翹腳咆嘯制止,最後竟然動手打人,捷運警察過去曾統計,大約6成的糾紛是乘客間碰撞踩踏造成,讓座問題或是被插隊爆發衝突占一成,擋在閘門或是車廂門口也占一成。

上下班尖峰時段,無論是月台還是車廂裡都相當擁擠,乘客難免發生碰撞,但最常釀成肢體衝突的,包括轉身時包包撞到別人,拉拉環時手揮到人,趕時間快走或奔跑釀成碰撞,另外坐姿或站姿影響他人,都曾演變成互毆場面,但除了人多不同車廂也有影響。

 

記者郭穎:「除了民眾趕時間,或者是趕著上下班的時候,快走甚至奔跑會釀成推擠,碰撞衝突之外,另外像是不同車廂設計,也會有不同的糾紛出現,像是文湖線就有這樣的狀況。」

文湖線車廂本來就比較窄,加上車廂間不連通空間就會更小,藍色座椅是龐巴迪車廂,加拿大製造座位面對面,有人覺得能站的空間比較少相對擁擠,最原始的馬特拉車廂黃色座椅,法國製造站立空間較多,但無論哪一種都還是有乘客認為,車廂實在太狹小。

文湖線乘客:「很有感覺,很窄,而且很暈,很擠啊,非常擠啊,很不舒服,跟其他線比起來差很多,(被碰撞)我會自己一直縮,可是我如果真的受不了,我會跟他說先生你的手。」


文湖線乘客:「像我是錯過那個尖峰時間,所以我現在(下午三點)出去,(自己會刻意避開就對了?)當然啦因為我腳受傷啦。」

以文湖線來說要到內科上班的人相當多,上下班時間常常會出現碰撞,但其他路線乘客也不少,碰上尖峰時段還是互相禮讓,避免搭車搭出火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搭捷運#糾紛案件#推擠#碰撞#捷運警察#北捷#捷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36

0.1214

0.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