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你越線!停車場彎道遭撞 租車男:擔心要賠

記者 周容萱 / 攝影 林亞男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09 20:10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09 20:10

有民眾日前租了共享汽車,在停車場因為對向的車輛超越雙黃線,而發生碰撞。只是,因為是在停車場並非道路,警方無法釐清肇責。業者也要求當事租車人先負擔賠償費用,不過他擔心如果保險公司談不攏,是不是即便沒有肇責,也要賠償費用。

圖/TVBS

 
白色轎車,左前保險桿,損壞脫落,而對向黑色轎車,超過一半的車身,都跨越雙黃線,迎面撞來。

對向黑色轎車的車頭,則是凹陷變形,甚至在地面上,還有一小片車殼碎片。

兩輛車就卡在,新北市三重的中山立體停車場中。

 
記者周容萱:「當時這名男子,正要將共享汽車停回停車場,不過就在坡道彎處,對向汽車疑似超越雙黃線,雙方發生碰撞。」

租了共享汽車,卻發生意外,當下馬上報警,但是卻難以釐清肇責。

當事租車男子,因為這個是屬於,非道路的地方,所以是不能夠立案的。

擔心自己,必須承擔營業損失,以及車損費用,也馬上聯繫共享汽車業者,由雙方的保險公司協調處理。

圖/TVBS

當事租車男子:「如果雙方最後結論是各50%的話,所以(業者)最後就只會退一半的錢給我。」

而其實如果消費者,擔心類似事件發生,在租車之前,可以選擇每小時30元的安心服務,也就是在發生事故時,不用付車損自付額一萬元,以及營業損失。

其他租車民眾:「多少會擔心啊,因為它規則寫得很清楚嘛,那如果你不願意付那個錢,當然就是得承擔這樣的風險。」
 

對此業者也提醒,發生事故一定要先報警,取得事故三聯單,而肇責須要由警方或專業人員來判斷。

圖/TVBS

律師李育昇:「共享車輛的業者,雖然要求使用者先賠償,但是仍然是要回歸責任的歸屬,如果使用者沒有過失,應該向業者據實告知,讓業者向肇事的第三人求償。」

即便沒有安心服務,律師認為仍然還是要以肇責來判斷,如果真的沒有肇責就不應該承擔賠償,畢竟誰都不希望發生事故,只是如果沒有肇責卻需要認賠,勢必會讓當事消費者難以接受。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共享汽車#停車場#碰撞#肇責#賠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78

0.1504

0.32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