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扯!汰換工程挖破瓦斯管火焰噴3米高 台水:管線圖不符

記者 林佑璇 / 攝影 顧守昌 方志成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19 19:30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19 19:34

台南南區夏林路,自來水公司進行管線汰換工程時,工人不小心挖破瓦斯管線,導致噴出大火,火焰有3公尺高,嚇的附近民眾趕緊疏散,事後台水公司表示,是瓦斯公司提供的圖資與現場不符,才會導致工人誤挖管線。

圖/抖音「奇米」提供

 
民眾拍下,施工處突然竄出火焰,熊熊烈焰超過一層樓高,3公尺的火舌還伴隨著啵啵啵聲響,把附近民眾嚇壞。

現場民眾:「為什麼不叫消防車啊,有有有,剛剛有打剛剛有打。」

火勢越燒越旺,旁邊又都是盆栽樹木,擔心火勢延燒,一旁的挖土機還想用土覆蓋,接著就看到工人拿著滅火器,企圖把火勢撲滅。

 
目擊民眾:「當下他們其實就大喊了瓦斯管破了,他們有大喊說快跑快跑快跑。」

目擊民眾:「跑出去的時候,火一直噴啊,就有聲音啊,(當下你覺得怎樣蠻害怕的)很害怕啊,就跑啊。」

圖/抖音「奇米」提供

施工人員:「先用土下去之後,還有幾個人拿滅火器來滅火。」

原來是不小心把瓦斯管給挖破了,還好沒有人員受傷,而事件發生在台南夏林路,18日中午11點多,當時自來水公司正在進行管線汰換工程,結果工人不小心挖破瓦斯管,加上旁邊又有台電管線,疑似摩擦產生火花,導致瞬間噴出大火。

台水公司第六管理處副處長葉清華:「因為圖資上面有點跟現場不一樣的,所以說我們對後續,在這邊施工的時候,會請瓦斯公司再提供更正確的圖籍資料,那有必要的話要要求拜託他們派員來會同。」

圖/抖音「奇米」提供

挖破的管線,事後由瓦斯人員將開關關閉後進行修復,在當天下午四點多恢復正常,只是後續的汰換工程,還有多少管線與當初的繪製圖有出入,開挖時都要進一步確認,避免類似狀況再發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南#自來水公司#工人#挖破瓦斯管線#疏散民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0

0.0788

0.22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