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罐頭難開!冬天金屬蓋「縮」 開出一肚氣

記者 王馨曼 / 攝影 柳中屏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1/14 19:1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你知道金屬蓋的罐頭,到了冬天會比較難轉開嗎?有民眾冬天想吃火鍋,買「泡菜罐頭」當配料,努力了將近半小時,用盡各種方法才把蓋子打開,其實物理老師說,由於金屬蓋到了冬季,容易熱漲冷縮,本來就不易轉開,另外,像是發酵類的商品,泡菜、豆腐乳、酒釀食品等,因為酵素多,氣體會往上升頂到蓋子,想轉開更加困難。

想吃火鍋,買個罐頭當配料,卻遇上這種況狀。民眾:「啊、等一下,啊、怎麼打不開,打不開怎麼辦,不能吃啊。」

用手轉開罐頭,卻怎麼也開不了,只好想其他方法。民眾:「看看放進去熱漲冷縮會不會比較好。」

放冰箱2分鐘,用湯匙撬開也沒用,整個罐頭都淋熱水,卻依舊「沒法度」,20分鐘過去了,終於聽到這令人雀躍的聲音,罐頭真的有那麼難開嗎?TVBS實際找2個壯丁測試。民眾:「真的打不開耶。」民眾:「開不了。」

不是壯丁不夠力,而是冬天罐頭本來就比較難開,物理老師說像這樣的金屬蓋,到了冬季容易熱漲冷縮,另外發酵類的商品,像是泡菜、豆腐乳、酒釀食品等,因為酵素多,氣體會往上升頂到蓋子,也更不容易轉,一旦放進冰箱,蓋子縮得更緊,也增加開的困難度。

物理老師張鎮麟:「拿一個乾淨的螺絲起子,了不起把這個擦一下,這個地方,用這個地方稍微把它扣一下,聽到碰的聲音,代表外面的空氣進去了。」

不只老師教的「螺絲起子法」,坊間也有這種開罐小物,把彈力帶繞在蓋子邊緣,輕輕一轉,就能成功,運用這幾種小撇步,就不怕吃東西前,先轉出一肚子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罐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9

0.0398

0.12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