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男到社區游泳池慘遭「觸電身亡」 管委會判賠298萬

責任編輯 編輯組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09 13:30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09 13:30
李男到自家游泳池卻因電線漏電而身亡。(示意圖,與此事件無關/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2016年9月30日下午5點,屏東一名62歲的李姓男子到家中社區游泳池游泳,當時李男觸碰到游泳池上方鐵製遮雨棚內的監視器電線時,因線路絕緣層破裂,導致發生漏電,遭受高壓電擊身亡。

對此,李男的家屬對社區管理委員會、公寓大廈管理維護公司、通信行,以及鋼構工程行等提起侵權行為損害賠償訴訟,他們要求受補償的項目包括精神慰撫金、喪葬費用、和扶養費等。

 

法院在審閱證據、檢視現場、研究專業鑑定報告,並聽取證人陳述後,認為這起事件的主因在於社區管理委員會,他們不僅違反了公寓大廈管理條例和屋內線路設置規則,且漏掉了進行必要的防護措施,並未設置「漏電斷路器」,導致線路漏電,最終造成這起悲劇。

在審理結果出爐後,法庭認定社區管委會須對這起事件負有主要的責任,並應支付298萬7708元給李姓男子的遺留家屬,用於精神慰撫金及相關費用,全案可上訴。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游泳池#高壓電#漏電#社區管理委員會#監視器電線#鋼構工程行#意外#觸電#身亡#屏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3

0.0845

0.2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