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墾丁香蕉灣保護區垂降攀岩!目擊掛勾釘礁岩 民眾心痛

記者 何宜信 / 攝影 葉奉達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05 15:01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05 15:01

墾丁國家公園內的活動,都有嚴格管制,但卻有民眾在香蕉灣生態保護區內,看到有人在攀岩垂降,除了質疑珊瑚礁岩壁遭到破壞,也怕有人用來牟利,墾管處獲報後初步研判,遊客行為不是公告禁止的內容,但是否有破壞景觀,還得進一步釐清。

圖/TVBS

 
遊客:「直接到底喔,好。」

陡峭的岩壁,一人在地上拉繩,一人從天而降,另外還有一位,像是在一旁拍攝紀錄,加上地上還有滿滿裝備,看起來相當專業,只不過,目擊民眾會覺得不妥驚訝,原來地點卻是在屏東的墾丁國家公園內。

其他民眾:「不OK呀,他沒有經過那是,就是相關單位去核准,然後就去私自做這個行為,就不合格呀。」

 
其他民眾:「它岩壁不知道有沒有危險性呀,對那個人的生命會不會有危險這樣,當然不建議啊。」

圖/TVBS

遊客攀岩垂降的地點,就在墾丁的香蕉灣保護區內,目擊民眾發現,遊客把掛勾直接釘在珊瑚礁岩壁,讓人看了心痛,而墾管處獲報,也立刻派人前往察看。

墾管處副處長陳俊山:「這裡目前並沒有禁止攀登,但是他們遺留了掛勾在現場,(違反)任意拋棄相關的廢棄或污染物。」

墾管處初步認定,遊客出現的地點及攀岩垂降行為,應該不是公告禁止的內容,但對於有些景點及相關行為,還是有所規範。

圖/TVBS

日前就有遊客從船帆石一躍而下跳水,被其他人目擊拍下,而根據墾丁國家公園區域,禁止事項第七條規定,明確規定在大尖山、青蛙石及船帆石,禁止攀爬行為,違者可開罰三千元,重點是,如果因此發生危險,還會浪費社會的救援能量,因此民眾攀岩垂降,如果有營利行為或把掛勾留在現場,墾管處仍將來進一步追究責任。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墾丁國家公園#管制#香蕉灣#生態保護區#攀岩垂降#墾管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2

0.0745

0.20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