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超故意!逼車還「比YA」挑釁 罰2萬4千、記點

記者 藍婷瀅 / 攝影 廖宗慶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03 15:13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03 15:13

在路上,最怕遇到故意煞車停下、惡意逼車的駕駛,因為真的很容易發生危險。桃園警方日前收到民眾檢舉,一名機車騎士好端端地騎在路上,結果一輛廂型車突然切進來,到了路口故意煞車,左右擋路還挑釁伸手比YA,過程長達一分多鐘,行徑相當危險,警方審核影片後,確定違規,開罰駕駛2萬4千元,記違規點數3點。

圖/TVBS

 
騎到一半,左邊突然一輛廂型車切進來,放慢速度讓他先走,結果到了路口,竟然緊急煞車,甚至一下右切,一下左切,不想要引起爭執,自動離對方遠一點,但到下一個路口,對方變本加厲,左右擋路還伸手比YA,惡意逼車的行徑,相當危險。

桃園警方日前接獲民眾檢舉,有輛廂型車違規切道,在行駛途中突然緊急煞停,不斷故意放慢速度逼車,整個危險行為持續一分多鐘,讓後方騎士膽戰心驚,而且檢舉不只這一件。

小貨車從路口轉進來後,硬是要切進內側車道,駕駛都已經讓它了,對方卻還突然停下,讓駕駛嚇得趕快緊急煞車,差點就撞到了。

 
圖/TVBS

埔子所長簡國峻:「常見樣態有超速超過40公里,驟然減停或停車等惡意逼車行為。」

審核影像後,警方依照法規,開罰2萬4千元罰鍰,同時記違規點數3點。

這種惡意逼車的行為,最高可處3萬6千元,還會記點吊扣駕照,若是兩車以上危險駕駛,則會加重處罰,最高可罰9萬元,若情節嚴重恐怕也會涉及刑法,可處5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和罰金。

圖/TVBS

惡意逼車真的很危險,平常警方也較不容易取締,民眾若遇到是可以主動檢舉的,只要記錄發生時間地點,還有車牌號碼及相關證據,就能到網站檢舉,保障自身權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桃園#民眾檢舉#廂型車#故意煞車#挑釁#警方#開罰#記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1

0.0835

0.22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