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疑天熱輪胎爆 業者納悶:才剛換胎

記者 高嘉甫 侯力元 / 攝影 李國正 楊子毅 新竹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7/07 15:2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國道3號遊覽車翻覆意外,鑑識人員初步判定,遊覽車左後輪突然爆裂打滑造成,原因疑似是因為天氣太熱,才會爆胎,但業者表示,這輛車車齡才3年,不但剛驗過,輪胎也才換過,實在很納悶,專家說夏天天氣熱,胎壓容易過高,確實存在爆胎危機,提醒駕駛平時要多注意輪胎保養,才能避免意外發生。

意外現場,留下長長的煞車痕跡,不但有胎皮,還有不少鋼圈的刮地痕跡,7日中午,陸客團遊覽車傳出疑似因為天氣太熱爆胎,在國道翻覆,仔細看輪胎,雖然沒有面目全非,但破洞大到連鋼圈都裸露出來,難道遊覽車業者,輪胎都沒好好保養嗎。遊覽車業者總稽查處主任段志恆:「今年5月30日,到原廠去做機械性的保養,7月5日做輪胎的更換。」

車齡才3年,輪胎又剛換過,業者實在很納悶,但專家說夏天天氣熱,胎壓容易過高,其實潛藏不小危機,載滿水果的大貨車,輪胎突然爆烈發出巨大聲響,整台車從外線道飄移到內線道,再滑到外線道,場面怵目驚心,還有行車紀錄器拍下,輪胎熱到打滑的驚險瞬間,前車左轉彎過頭,差點撞上對向來車。

記者:「會因為天氣熱的原因,導致它爆胎嗎?」維修技師張瑋倫:「會啊,因為胎有胎溫,它如果胎壓太低的話,它一直在高溫,走走走,溫度一定會相對跟其他顆輪胎一定會比較高。」

儘管存在爆胎機率,但專家也表示,只要輪胎定時維護,過熱爆胎並不常見,而根據中央氣象局觀測資料,意外當時氣溫大約33度左右,不過柏油路長時間曝曬,溫度可能更高,是不是真正的爆胎原因,還要進一步釐清,只是夏天開車上路前,還是多檢查車況,才能避免意外找上門。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遊覽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8

0.0401

0.1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