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爆裂物?高鐵列車廁所可疑紙盒 防爆小組出動掀開真相

記者 何宜信 / 攝影 吳忠勳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30 21:27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30 21:27

元旦三天連假才剛開始,沒想到第一天一列台北開往高雄左營的高鐵列車,在30日上午10點多,就傳出車上廁所有一只可疑紙箱,由於擔心是爆裂物,警方獲報,在列車抵達左營站後,立刻疏散乘客,並找防爆小組處理,最後發現箱子內只是吃完的果皮,虛驚一場。

圖/TVBS

 
民眾來到高鐵月台準備搭車,卻看到列車拉起了封鎖線,還有警方派人站在前頭,一度讓乘客丈二金剛摸不著頭緒,最後答案揭曉。

TVBS記者何宜信:「我們所在的位置在第二月台,遇到三天連假的第一天,人潮相當的多,不過第一月台卻是空蕩蕩,傳出一列由北部來到高雄左營站的列車,上頭疑似出現了爆裂物。」

原來當時列車內廁所,被發現在洗手台的下方,擺放一個紙盒,由於出現的地點太過詭異,也讓發現的清潔人員,急忙向上通報。

 
其他乘客:「真的假的,太可怕了吧。」

其他乘客:「(發現)會跟站務人員講吧,不然很恐怖耶,因為畢竟還帶著小孩子。」

圖/TVBS

其他乘客:「至少政府要出面,來說明這個訊息的真假啦。」

原來30日一早8點多,從北部出發到高雄的615車次,過了台中站,才被清潔人員在廁所內,發現了可疑紙箱,雖然一度擔心危險,但經過詢問,疑似有人看到一位老奶奶,曾拿著同一個紙盒進到廁所,因此才會決定過了嘉義站,再向警方通報,最後到了終點站,緊急疏散乘客,再進行檢查。

鐵路警察局高雄副分局長林泰山:「本分局為了慎重起見,立即通報,經過處理發現,紙盒內係旅客使用後的木瓜及釋迦果皮,虛驚一場。」

圖/TVBS

雖然最後打開一看,紙箱內只有果皮等垃圾,加上高鐵通報第一時間,已經緊急派出預備列車支援接駁,因此沒有延誤到任何乘客行程,只是整個處理過程,沒有對乘客公布,大廳依舊人聲鼎沸,只有電子看板的時刻表,一度顯示列車全停靠在二、三月台,難怪民眾事後得知消息,會嚇了一跳。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高雄#高鐵列車#紙箱#爆裂物#疏散乘客#左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1

0.0986

0.24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