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買「17萬床墊」花光醫藥費 女控直銷騙可治癌


發佈時間:2023/12/29 19:52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29 19:52

一位70歲有肝腫瘤的老太太,逛市場遇到直銷人員,推銷它買了17萬的雙人床墊。事後老太太的女兒控訴,直銷人員宣稱床墊可以治癌,害得老太太花光醫藥費也延誤病情。當事業者反駁說,根本不知道消費者罹癌,也強調購買床墊是5年前的事。衛生局則說,有沒有誇大療效要再查,但如果屬實最高可罰200萬元。


 
投訴人A小姐:「(直銷人員)就說什麼那張床,插電會發熱可以殺死體內的那些,癌細胞不好的東西。」

花了20萬元買床墊,醫療費全沒了病情更加惡化,A小姐控訴,自己超過70歲的媽媽有肝腫瘤,先前在高雄三民市場,遇到直銷人員,要賣給她一組17萬的雙人床墊,因為媽媽堅持要買,A小姐就幫媽媽刷卡結帳。

投訴人A小姐:「因為她年紀很大,她又因為他生病所以她相信了,本來這筆錢是要帶我媽去醫院檢查。」

 
圖/TVBS

A小姐也說,床墊用了3個月就無法加熱,當時正逢疫情,直銷人員回復無法寄回日本修繕,最近疫情趨緩,床墊收回去維修後,卻被直銷人員封鎖錢也要不回來。

業者官網上產品頁面確實有,組合式家庭用"電位治療器",當事直銷業者也駁斥,說這位消費者是在5年前,就購買了床墊已經過保固期,更拿出對話內容表表示,直銷人員說不曉得對方媽媽有癌症腫瘤,A小姐也回應,當時媽媽已經生病了,只是不想讓妳知道。

當事直銷業者委任律師林天財:「她也沒跟傳銷商講說她媽媽有癌症,所以在買賣的過程當中根本不可能發生,傳銷商說這床墊可以治療,妳媽媽的癌症,我們認為是完全跟事實不符合的陳述。」

圖/TVBS

北市衛生局食藥科長:「在它的廣告核定表裡面,並沒有關於癌症相關治療的功效,所以在做廣告宣稱的部分不能有這樣的宣稱。」

衛生局也說這項產品,申請內容主要是促進血液循環,行銷時說能治癌,可以罰20萬到500萬,但是否真有此事還要調查。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直銷人員#床墊#老太太#投訴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76

0.0681

0.1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