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空巴未來概念客機 機艙透明可賞星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7/06 22:39
最後更新時間:2012/07/06 22:39

法國空中巴士在英國倫敦航空展中,公布了未來飛機的概念機,這架未來飛機運用特殊材質,可以讓機艙變透明,將來搭飛機的乘客,可以360度欣賞窗外的美景,飛機座椅可以調整,適合各種體型的乘客,還能回收熱能發電,讓長途飛行更環保,不過這架概念機,最快也要到2050年才能問世。

像太空船,更像隻大鳥,2050年的飛機或許會變這副模樣。空中巴士工程執行副總錢皮恩:「可以把引擎和機翼放在一起,機身使用變的更有效率,內部結構就像鳥類骨頭一樣。」

這是法國空中巴士公司的最新構想,飛機機身模仿鳥類骨架,讓飛行變得更有效率,不過這架未來飛機真正的賣點,還是得進機艙才能看見,用指紋登機不是夢,因為在未來飛機裡,所有的需求,都能透過虛擬螢幕來得到滿足。

錢皮恩:「你只要用手觸碰就能看到天空,如果你想要這樣。」

原來這架飛機,艙壁可以變成透明的,不管是想俯瞰城市美景,或是抬頭仰望滿天星斗,飛機外裝塗上的生物高分子聚合物薄膜,讓伸手摘星星,變得容易許多。

透過虛擬螢幕,在未來飛機上還可以打高爾夫球、可以開會,甚至能享受空中酒吧的服務,未來飛機的座椅可以任意調整,對應各種不同體型,而且椅子還能吸收乘客體熱,轉化成機內娛樂設施的動力來源。

因為未來飛機追求的,是環保的飛行體驗。錢皮恩:「有96%的乘客想要更環保的飛行,而且有趨勢顯示,只有少數乘客追求速度。」

空中巴士和波音公司的航空大戰,現在越打越激烈,航空專家指出,未來20年,全球對民航機需求,將增加1萬2000架左右,為了拉開和對手的差距,波音公司計畫增產3萬4000架新客機,空中巴士也準備投入180億台幣,在亞洲建設新工廠。

透過未來飛機的想法,空中巴士把航空概念一口氣延伸到40年後,他們和波音的民航大戰,恐怕還要繼續打下去。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空中巴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84

0.0641

0.1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