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想當劉德華!「身份」客製化 百張「假證」流市面

記者 黃靖棻 / 攝影 吳俊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27 13:53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27 13:53

台北市警方網路巡邏,發現有人在網路上販賣假身分證,不但防偽辨識做的很逼真,還可以客製化,指定要冒名對象,主嫌勾結大陸同夥,透過管道取得民眾個資,製圖加工後出售,每張要價1萬多元,這回除了逮到主嫌,涉案的6名買家也落網。

圖/TVBS

 
員警埋伏在車庫門外,看到目標出現立刻衝上前。

員警vs.嫌犯:「趴著趴著!趴著啦!趴下!蹲下!」

另一批警力從頂樓進到屋內,合力將白衣男子壓制在地,原來他涉嫌勾結大陸同夥,偽造身份證在網路上販售,現場還查獲10幾張假證件半成品。

 
除了身分證還有健保卡跟駕照,每張售價3千到一萬元不等,不但防偽辨識做的很逼真,買家只要提供大頭照,就能客製化指定要仿冒的對象,甚至還出現藝人劉德華的照片。

圖/TVBS

記者黃靖棻:「像這樣的偽造身分證姓名,出生年月日以及身分證字號,都是拼湊而成如何驗證只能靠,這支紫外燈來辨別真偽。」

文山二分局偵查隊長黃瀰嬗:「如果是假的話完全什麼的雷射標籤,還有蝴蝶就完全無法顯現。」

何姓主嫌,夥同一名大陸共犯,利用不法手段取得個資,再加以製圖給何姓男子販售,主要以臉書和telegram,接買家訂單再用店到店寄貨,不排除己經有超過100張,偽造身分證流入市面。

圖/TVBS

除了何姓主嫌還有6名買家落網,幾乎都有前科購買假證件,是為了租車運毒或偷渡,只是這些個資都是真實的,到底從哪洩露到嫌犯手中,警方還要追查。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北市警方#網路巡邏#假身分證#防偽辨識#客製化#個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5

0.0849

0.2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