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挺郭大將」周典論收押!周孟蓉交保 藍營控:政治介入司法

記者 宋佳娟 / 攝影 葉奉達 吳忠勳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26 13:45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26 13:45

曾被視為「挺郭大將」的國民黨屏東縣議長周典論,和女兒周孟蓉,涉及郭台銘連署書賄選案,周典論26日凌晨,被法院裁定收押禁見,女兒以50萬交保後,上午就現身國民黨記者會,多位議員舉牌控訴「政治介入司法」。屏東地院則說明,周典論辯稱,交付的資金是「催促連署書」的工作費,但多位證人表示,資金是為了幫特定人連署。

圖/TVBS

 
屏東縣議長周典論的女兒周孟蓉,情緒潰堤,頻頻拭淚,父女倆涉及郭台銘連署書賄選案,周孟蓉凌晨才以50萬交保,上午就現身國民黨記者會。

屏東縣副議長盧文瑞:「他(周典論)從週六到週日,為侯康配站台,昨天早上6點半,1718個人去到他家搜索,我們合理懷疑,真正的政治迫害。」

號召多達29位議員,不只藍營,無黨籍也到場聲援,周典論被裁定收押,但時間會不會太湊巧。

 
屏東市市長周佳琪:「而且用這樣子的,政治干涉司法的手段,是不明理的一個手段。」

周佳琪現身為爸爸打抱不平,曾被視為是「挺郭大將」的周典論,過去郭台銘參選總統期間大力相挺,而檢調十月調查連署書賄選案,先查出屏東潮州鎮長周品全,以200元收購郭台銘連署書,被裁定收押,如今檢調又查出,周典論涉有重嫌。

圖/TVBS

屏東地院發言人庭長王以齊:「但有多位證人就被告交付的資金,是為了特定連署的用途。」

所謂「催促工作費」,資金來源交代不清,法院裁定周典論羈押禁見,但周典論身為議長,周孟蓉是國民黨中常委,都是藍營在屏東的重要勢力,選前不到三週遭收押,國民黨擔心,影響屏東選情。

聲源:國民黨考紀會主委黃怡騰:「最主要是他的行為,有涉及到違法,請我們的考紀會來處理。」

圖/TVBS

其實周典論,和兩位女兒是國民黨籍以外,姪女周碧雲是民進黨議員,等於在地方上藍綠都獲得支持,而過去周典論多次幫郭台銘站台,直到上週17日,侯友宜到屏東造勢,兩人首度同框,如今「剛歸隊」支持侯康配,就被檢調搜索,引起地方政壇震盪。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拚戰國會

#挺郭大將#周孟蓉#周典論#收押#國民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2

0.0785

0.2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