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疑赴陸受招待!北市41名里長 遭搜索約談

記者 楊沛緰 葉豐瑋 / 攝影 粘祐誠 劉立宸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16 13:00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16 13:00

台北市有41名里長,被指控以低廉價格受邀到大陸旅遊招待,涉嫌違反「反滲透法」,遭檢方約談。對此,國民黨就批評根本是司法介選,希望民進黨停止這樣喪心病狂的工作。

圖/TVBS


 
蘇姓里長vs.記者:「你有被招待嗎。」

用手擋住臉,對到大陸旅遊細節,里長不願多談。

記者vs.涉案里長:「(可不可以說一下到底怎麼回事啊),需要再說嗎,(為什麼會被說是反滲透),不要啦再講,等一下檢察官又、又不好弄啦,送我回家早上到現在,(會不會覺得委屈啊),沒有什麼委屈。」

 
快步走出地檢署,北市多位里長,被控以低廉價格,受邀到大陸旅遊,有涉反滲透法嫌疑,檢警15號兵分六路搜索,共傳喚41名里長到案,包含文山、信義、松山、中正和萬華,大部分都是藍營大票倉。但國民黨反擊根本是選舉行動,北市黨部主委黃呂錦茹更大批,請民進黨停止這樣喪心病狂的工作。

北市立委候選人(國) 王鴻薇:「之前徐巧芯被調查,現在侯友宜要造勢之前,大規模的約談台北市里長41人,是前所未有的,根本就是司法介選,詐騙案不辦,來辦里長,司馬昭之心。」

北市立委候選人(民)許淑華:「檢調就該依法偵辦,有沒有涉及反滲透法。」


綠營直指有違法嫌疑調查當然合理,質疑陸方介選聲浪沒停,此刻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又訪陸,傳出國安人士評估,夏立言其中一項任務,就是要和陸方溝通,希望暫緩招待里長旅遊,降低負面觀感。

北市立委候選人(國)羅智強:「結果直航後並沒有被屠城,倒是里長被民進黨屠村了,不如就兩岸不要三通三不,不如就一律不准去民進黨,現在是搞綠色恐怖嗎,去大陸玩不行嗎,台灣怎搞得下。」

北市立委候選人(民)高嘉瑜:「拜登政府也說夏立言。」


 
即便國民黨否認,綠營依舊盯緊夏立言,赴陸言行,選前不到一個月之際,就怕陸方干預選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赴陸#里長#低廉價格#旅遊招待#反滲透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65

0.1056

0.28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