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這也有? 外國人稱「聾啞」賣國旗現蹤新莊

記者 郭穎 李潔 / 攝影 林隆士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15 18:33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15 21:15

賣國旗的外國人,在好幾個地方同時出現!繼有人在新北市蘆洲,發現外國人向路人兜售國旗之後,新莊也有類似的狀況,一名外籍男子,拿著國旗向吃早餐的民眾、或是店家推銷,自稱是聾啞人士要籌旅費,不少人掏錢購買,但也有人懷疑是濫用愛心,里長獲報後錄影蒐證、通知警方。

圖/TVBS

 
戴著鴨舌帽的外籍男子,手上拿著一把國旗,看見正在吃早餐的民眾,上前拿起手上小卡,揮揮旗子希望可以幫幫忙,被拒絕了再換下一桌。

有些人看見他似乎需要幫忙,真的拿了一百塊來購買,但也有人覺得怪怪的。

附近店家:「我沒有買啦,浪費錢,賣一百塊,我賣一百塊要賣多久。」

 
圖/TVBS

附近店家:「他就是進來,然後拿一張小卡,那裡面他是寫我是聾啞人,我們想說看他可憐啦,人都會出自於愛心嘛。」

外國人兜售國旗的地點,就在新北市新莊運動公園附近,有人一大早碰上這樣的事,發現他四處找目標,還跑進水果行兜售不堪其擾。

記者郭穎:「販售國旗的外國人,最近在新北市遍地開花,他們打著籌措旅費的名義,說自己是身障人士,希望可以100塊的價格購買這個國旗,但就有人懷疑他們的動機不單純。」

上街賣國旗的外國人,都自稱是瘖啞人士,沒有辦法說話,這種情況疫情前就有,但疫情後又開始出現,而且說是要觀光,卻都出現在非觀光景點,讓人產生懷疑。

附近店家:「很多客人都跟我們說,好像在這幾天有看到類似的新聞,這好像是屬於一種愛心一種濫用,因為我們附近店家滿多的啦,我就趕快把這種情形通知里長。」

圖/TVBS

類似的情況原本只有在其他地方,沒想到現在連自家附近都出現,里長直接到場了解也通知警方。

 
新莊中和里里長林孟鴻:「(和)吃東西的客人在那邊推銷,我就把他錄影,然後我一直跟著他,他一直跑給我追啦,我只希望說這種外國人,不可以藉由說你是聾啞人士,剛好又在選舉期間,利用這種情節去(兜售)。」

是利用同情心還是真的有需要,不得而知,但新北市好幾個地方,都出現賣國旗的外國人,民眾真的碰上了得仔細思考,該不該拿出錢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賣國旗#外國人#新莊#國旗#店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4

0.1282

0.28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