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桃色風波衝擊司法界 「蔡董」案揭法官性騷黑幕?

作者 引新聞
發佈時間:2023/12/15 16:21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15 16:21
司法界桃色風波頻傳。(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綽號「蔡董」的士林地院前審判長蔡明宏,近期爆出利用接送之便,趁機對女法官上下其手,且值得一提的是,此事件是經由法官論壇爆料才曝光,司法單位也於13日依強制猥褻罪將其起訴,而先前就有發生過好幾起男性法官,假借各種理由去性侵、性騷女同事、友人,甚至是前妻的案例,司法桃色風暴可說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

士林地院前審判長蔡明宏,在今年6月被一位署名叫「妳不孤單」的士院法官, 於法官論壇上發文指控,爆料在去年11月15日中午,蔡明宏假借關心工作,開車載剛分發不久的年輕女法官前往陽明山用餐,沒想到過程中,蔡明宏刻意選擇不同路線下山,女法官發現路徑有異,拿出手機欲查地圖,結果蔡用手把她手機壓回提袋內,還將車開進窄巷藉故停車,且對女法官上下其手。

 
 

士林地院前審判長蔡明宏性騷女法官成立。(圖/TVBS)

起訴書還指出,蔡明宏2007年擔任行政庭長時,就假借感謝法院人員的辛勞,邀請女職員共進晚餐,,開車載對方前往餐廳途中,藉口士院要舉辦活動,必須前往陽明山勘查路線,沒想到途中就用雙手按摩女職員的肩膀及脖子,還順勢從後環抱,且隔著衣物撫摸對方胸部還強吻,且2名女受害者在掙扎時,都不約而同聽到「再給我5分鐘」。
 

司法界這段時間類似事件頻傳,在今年12月初,法務部司法官學院驚爆男學員性騷擾事件,2名準司法官和女同學校外聚會時,多次搭肩等肢體碰觸行為,引發熱議;11月的時候,台北高等行政法院前法官陳鴻斌,也因為偷親女助理嘴角等性騷擾行為,被監察院彈劾、職務法庭判決免職,且還被司法院調降成台北地院司法事務官,隨後宣布提早退休。
 

前懲戒法院院長李伯道。 (圖/翻攝自司法院網站)

此外,前懲戒法院院長李伯道在擔任法官職務內,光是性騷犯行就有7件,包括在住宿飯店房間內拉被害人、環抱被害人身體,以及撥打電話穢語騷擾等行徑,且還有一名高院的紀姓法官,也被爆出與前妻有離婚糾紛,甚至有民眾前往高院抗議,痛斥「法官是社會正義的標準與防線,男法官不應該性侵前妻」。
 

《TVBS》提醒您勇敢說不:
◎尊重身體自主權,遇到性騷擾勇於制止、勇敢說不,請撥打113、110
◎現代婦女基金會 性侵害防治服務專線02-7728-5098分機7
◎婦女救援基金會 02-2555-8595
◎勵馨基金會諮詢專線 02-8911-5595/性騷擾專線04-2223-9595

 

本文由《引新聞》授權提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引新聞

#蔡明宏#士林地院#法官#強制猥褻罪#性騷#桃色風暴#司法界

專欄作者介紹

作者

引新聞

引新聞INNEWS為綜合型新聞網站,由天勢國際有限公司於2020年3月創建,新聞團隊是由一群專業、年輕、創意集結的媒體人所成立,秉持客觀與中立新聞報導,為讀者提供「引領潮流、吸引眼球」的第一手熱門資訊,以及用最簡單的方式讓您輕鬆瞭解時下最火熱的新聞事件整理包,同時將品牌精神完整傳遞觸及廣大優質用戶。

看更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80

0.0828

0.2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