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跪祖先管教過當? 父母挨罰上法治教育

記者 張哲偉 彰化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7/04 00:1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父母親管教小孩,是責任、也是義務,但怎麼會被告上法院呢?彰化一對父母,反對20多歲的女兒和泰籍勞工交往,把她拉到神明廳,逼女兒跪在神明前面懺悔,事後,女兒以妨害自由一狀告到法院;檢方考量父母親出自於關心女兒,只是管教手段過頭,裁定緩起訴,但父母親還要接受法治教育。

爸媽把小孩拉到神明廳,下跪懺悔,這樣的管教動作卻引來負面反彈,彰化一對父母就被女兒以妨害自由罪名提告,對簿公堂。家長:「女兒去告爸媽的話,這樣就有點太過份了,因為父母的出發點是好的,講實在話,父母都會擔心,女兒嫁得不好啊。」

爸媽和女兒鬧到要上法院,其他家長聽了都覺得不可思議,這起親子衝突在於,爸媽反對20多歲女兒跟泰籍勞工交往,今年5月深夜,女兒不聽勸,執意要外出約會,爸媽一氣之下拉她到神明廳,要她面對祖先牌位懺悔,沒想到因此被告上法院,還要接受法治教育。

彰化地檢署襄閱:「(妨害自由)是非告訴乃論之罪,最主要是提告的話,沒辦法事後再撤回告訴,我們是用最輕方式來處理。」

檢方考量,爸媽要女兒下跪全出自於關心,只是管教手段過頭,以妨害自由罪名,最輕方式處理,裁定緩起訴處份,爸爸媽媽還要上一場法治教育,特殊案件,也讓這起管教子女的案例引發討論。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管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9

0.0348

0.12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