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玩殺蟲劑噴火燒毀家樂福 化學老師:噴霧罐有「這成分」最好都遠離火源

記者 陳佳彤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03 15:43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03 17:56
殺蟲劑和髮膠噴霧遇到火源會起火燃燒。(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桃園中壢區中華路二段「家樂福」中原店今(3)日凌晨發生火警,當時3名男子在賣場內用殺蟲劑噴灑打火機而引發大火。對此,化學老師張瑞表示,由於殺蟲劑及髮膠等噴霧罐內含有易燃物質「有機溶劑」,因此遇到火源就會起火燃燒,但是並非所有噴霧罐內的物質都會燃燒,因此還是要特別注意罐內的成分。


 
更多新聞:中壢家樂福大火 竟是3男拿賣場「殺蟲劑噴打火機」所致

不少民眾常使用的殺蟲劑及髮膠噴霧都是裝在高壓噴霧罐中,讓罐內的液體能夠以霧狀噴出來,使用起來相當方便。不過,桃園中壢卻有3名男子將殺蟲劑噴灑打火機的火源,造成現場起火燃燒。對此,化學老師張瑞指出,並非所有高壓噴霧罐內的物質與火源接觸都會起火,而是要看罐內的物質為何,例如殺蟲劑和髮膠噴霧內含有「有機溶劑」,是極度易燃的物質,若透過高壓噴霧罐噴出並接觸到火源就會產生大範圍的燃燒。


更多新聞:宜蘭頭城3車追撞!車頭撞爛全毀 1女乘客受傷送醫
 

不過,並非所有高壓噴霧罐內的物質都會燃燒,張瑞表示,例如噴在臉上使用的保濕噴霧沒有有機溶劑的成分,因此接觸火源也不會燃燒,而防曬噴霧則是要看成分。為了避免發生危險,提醒民眾只要是噴霧罐最好都還是遠離火源,才不會因為不清楚罐內的物質而釀成無法挽回的災禍。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桃園#家樂福#起火#殺蟲劑#髮膠噴霧#噴霧#噴霧罐#燃燒#化學老師#張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40

0.1279

0.3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