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塑毒」雨衣超標196倍 兒童接觸恐致癌

記者 賴妤翎 / 攝影 柳中屏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7/04 12:3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兒童常常接觸的雨衣跟玩具,又被驗出含過量的塑化劑,其中雨衣最誇張,塑化劑最高超標196倍,玩具反斗城也遭點名,一款14歲以下的動物造型玩具,直接「違法」使用DEHP,小朋友一旦接觸塑膠的雨衣或玩具,塑化劑就會經由皮膚吸收到體內,導致性早熟,長期甚至可能致癌。

日常生活保護小朋友的雨衣,竟然潛藏「毒塑化」危機,綠色和平組織抽驗市售兒童用品,發現韋翰皮件行賣的兒童前開式雨衣,DEHP塑化劑含量19.6%,最誇張,等於超標196倍;而美廉社賣的小熊維尼雨衣,DEHP同樣超標159倍,另一件雨衣,也是DEHP比標準0.1%,高出整整142倍。

綠色和平組織專案主任李之安:「小朋友穿在身上,可能會經由皮膚的接觸,就把裡面的塑化劑吸收到身體裡面,干擾他的內分泌系統。」

甚至14歲以下兒童玩具,不得被驗出含塑化劑,照樣一堆廠商使用,包括知名的玩具反斗城,動物造型玩具跟長頸鹿玩具,以及麗嬰房販售的嬰兒推車雨遮,3項商品通通含有DEHP,但台灣只能罰MIT的玩具。

李之安:「我們的環保署只規範,在台灣生產製造工業使用,化學品的工業使用,所以它(環保署)不管進口的商品。」

一般孩童只要觸碰塑化劑化學物質,會經由皮膚吸收,導致性早熟,長期累積體內甚至可能致癌,玩具疑似出包的的反具反斗城,回應先確定商品來源,跟廠商查證過後,確定有問題才會下架。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塑化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9

0.0362

0.1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