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聯醫逾300醫生收恐嚇信 偽造不雅照討錢

記者 蘇珮語 / 攝影 王華麟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30 13:37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30 13:37

深偽變臉,居然鎖定醫師恐嚇!台北市警方接獲聯合醫院報案,院內有三百多名醫師,都收到恐嚇信,內容放著不雅照,男主角被換成醫師的臉,要求給錢處理,否則就會公開照片,幸好沒人受害,事後專案小組調查,發現寄件人的註冊地,是香港及大陸,研判是大陸集團犯案。

圖/TVBS

 
黑白照片,一男一女躺在床上,男子把另一半擁入懷中,畫面看起來就在旅館裡面,只是表情卻很嚴肅,原來這些都是利用深偽技術換臉,嫌犯利用這些照片進行恐嚇勒索,甚至鎖定聯合醫院300多位醫師。

醫師蘇一峰︰「對方就是語帶恐嚇的說,他們有收到這個照片然後這個照片,有心人士已經準備要跟媒體爆料了,叫我自己小心,給他們錢他們就可以擺平這件事。」

圖/TVBS

知名胸腔科醫師蘇一峰開第一槍,四個月前就收到照片,信件上寫著有人委託調查,要立即連絡低調處理,否則不雅影片就會被公開,警方調查,這些威脅照片是中國大陸詐騙集團,利用網路流傳的不雅影像,上網搜尋公開的照片,還有電子信箱,換臉後寄到信箱恐嚇。
 

醫師蘇一峰:「我想他們鎖定的對象大概就是,可能他認為社會上會比較有經濟地位的對象,然後又可以查到他們的聯絡方式,那我也不意外醫師可能是會被鎖定的對象,因為我們醫院的醫師,電子信箱都是公布在網路上。」

醫師蘇一峰除了PO文,也自己當偵探,發現這張勒索照片,就是先前受訪過的畫面,結合了不雅影片後,人像的角度跟光影都不一樣,一看就知道是盜圖詐騙。

圖/TVBS

台北市刑大科偵隊長闕育任:「經警方調查,該畫面係流傳於大陸地區的影音截圖,已在大陸用於恐嚇官員案件。」

不只台北聯合醫院的醫師受害,多所大學醫學院的教授及醫生近千人都收過恐嚇信,幸好因為手法粗糙沒人受騙上當,而是機警報警,寄件人的註冊地來自大陸及香港,提醒民眾現在AI換臉技術普遍,收到類似信件可以報警確認。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北#聯合醫院#醫師#恐嚇信#蘇一峰#大陸集團#警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9

0.0974

0.23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