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烏克蘭一家駕帆船遊亞洲也避難!船隻故障暫停台中

記者 洪彩綸 / 攝影 陳奇君 呂振成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29 16:20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29 16:20

台中梧棲漁港最近停了一艘帆船,主人是烏克蘭籍的一家三人,原本爸爸這幾年駕駛帆船遊歷亞洲,但這兩年遇上烏俄戰爭,他返回烏克蘭接妻兒,就這樣一家三人駕帆船離開烏克蘭,原本從韓國要去菲律賓,但途中船隻故障,目前暫時停靠台中港,來自烏克蘭的一家人要等修好船隻,再繼續海上旅程。

圖/TVBS

 
一艘白色帆船停靠在台中梧棲港,烏克蘭籍的瓦列裏這五年來駕駛帆船遊歷亞洲各國,前陣子從韓國統營港出發計畫到菲律賓採購零件維修船隻,但10月18日行經基隆港時13歲的兒子身體不舒服先暫停基隆港,22日行經台灣海峽,再因為帆船故障,停靠梧棲漁港,但七天停留期限內船隻還沒修好,這烏克蘭一家人趕緊再申辦簽證,延長停留期限。

烏克蘭籍駕帆船遊亞洲一家(兒子):「在亞洲大家都對我們很好,尤其是在台灣。」

孩子感謝,台灣的幫忙,不過這五年駕帆船遊歷亞洲家鄉烏克蘭也變了樣。

 
烏克蘭籍駕帆船遊亞洲一家(媽媽):「我家鄉是在烏克蘭南部,就像你們知道的,家鄉在南部城市附近,已經被俄羅斯控制,所以現在我們離開家了那邊很危險,我們不能在那邊。」

圖/TVBS

烏克蘭籍駕帆船遊亞洲一家(爸爸):「我不知道現在該怎麼辦,也只能一步一步來,先家人和船都安全,也才能再思考下一步要做什麼。」

圖/TVBS

瓦列裏在烏克蘭是一名電子工程師,這幾年駕駛帆船,遊歷過葉門、馬來西亞、印度、印尼、菲律賓等,而這兩年烏俄戰爭,他也載上妻兒,他們在國外也能躲避戰亂,船上還有三輛自行車,則是他們靠岸時的路上交通工具,現在他們希望趕緊修復船隻,繼續一家的海上航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駕駛#烏克蘭籍#帆船#烏俄戰爭#亞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7

0.0793

0.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