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家在另座山! 男酒駕迷路卡國軍公墓門口

記者 郭穎 / 攝影 林隆士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25 19:58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25 19:58

開車受困山區水溝,原來是酒駕惹禍!新北市一名男子喝了高粱後開車,精神恍惚開錯路,一路開了16公里,最後開到國軍公墓門口,要迴轉卻掉進水溝,值班軍人發現後報警,駕駛酒測值高達1.04,警方調查這已經是他第二次酒駕,姓名和長相將被公布在累犯名單。

圖/TVBS

 
被扶進警車休息,員警拿出酒測器要他配合。

員警:「吹氣,來來來好,你看一下喔,多少就多少喔。」

酒測器跑了好一陣子,數據都還沒顯示,酒測值恐怕是超標不少,果然!

 
員警:「來啦一點多啦,1.04,有超過嗎?超過啊1.04。」

原來他喝醉酒開車,自撞山壁輪胎還卡住,等警方來才脫困。

事發在14日晚上九點,新北市汐止國軍示範公墓大門口,他喝得醉醺醺連墓仔埔也敢去。

記者郭穎:「這名駕駛當時是開車要回家,沒想到這一路往山上開,最後開到了國軍示範公墓的大門前,看到大門深鎖才知道自己開錯路,想要迴轉倒車沒想到,最後車是卡在水溝裡面。」

圖/TVBS

這名53歲陸姓男子從事裝潢業,當天開著工作用的貨車,要回汐止大尖山的住家,卻喝得太茫開到五指山上,以為上山就是回家,但兩邊差了35分鐘車程,發現後要迴轉,一倒車車輪陷進水溝還撞到山壁,是駐守在公墓的軍人發現通知警方。

員警vs.陸姓酒駕男子:「你肌肉放鬆,放鬆一下,等一下為什麼這麼難銬,喔喔喔喔喔,我很痛你聽不懂喔。」

當天下雨山上低溫只有十度,他穿著一件棉衣冷到發抖,警方好不容易才將他上銬,不過他已經是酒駕累犯,姓名和照片也將被公布在累犯名單。
 

酒駕高峰期包括3月春酒期,和78月暑假期間,雙北平均都超過500件,11月到1月冬天進補加上尾牙,過去也是高峰,但近年數字下修到平均400多件,因為警方安排特別勤務。

圖/TVBS

以台北市為例去年耶誕到元旦期間,警方一連十天加強取締酒駕,新北市也有機動性增設攔檢站,都有嚇阻效果,酒駕數比去年少,全台各縣市未來也都會有類似勤務,嚴抓明知故犯的駕駛。
 

《TVBS》提醒您:
◎飲酒勿開車!飲酒過量,有害健康,請勿酒駕
◎未滿18歲者禁止飲酒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酒駕#車禍#意外#山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3

0.0815

0.2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