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益世涉貪/林加碼「處理很多立委」 委員紛撇清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7/03 11:5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林益世貪瀆案曝光的錄音中,林益世說開價8300萬元,是要處理好幾個委員,他還提到他喬的事情、跟國民黨立委王進士的那件事,不會有關;王進士坦承有幫選民要爐渣,但沒要到也沒收錢,其他相關立委被問到有無牽扯?委員紛紛撇清,說林益世胡扯,但也有委員坦承要喬事情,還得有人脈跟門道。

林益世第二度幫地勇喬事情,開價8300萬元,比2年前第一次多2千萬,他加碼先自抬身價。

林益世(錄音片段):「我的分量視不同的,我的角色跟角度是不同的,我這一次是,這樣子我就可以安撫一大批人,這次我要處理好幾個委員,所以我要用不一樣的處理方式,我要分給幾個人,去鋪排一些工作,你就切成幾分,之前那次是我在向別人拜託,我不敢給你那麼肯定,現在就是由我決定,決定就是決定了,我要安撫一些人,不敢說我什麼,包括王進士那一件,我絕對不會讓這件跟那件有關。」

林益世還說要處理好幾個委員,要分給幾個人去鋪排一些工作,因為現在,事情是由他決定,而且決定就決定了;林益世還突然提到他喬的事,跟國民黨立委王進士的那件事,不相關。

人在大陸的王進士,證實真的有幫選民要爐渣。國民黨屏東立委王進士:「原來標到的人不分出來,他們中鋼這邊、中聯這邊也沒辦法,怎麼他(林益世)提起我的名字,我覺得很莫名其妙。」

王進士強調沒要到,也沒有向選民要錢,跟中鋼有關的立委,包括經濟委員會、跟高高屏選區的委員,跟林益世、地勇董座都是鳳山人的民進黨立委許智傑,坦承在地方知道「喬爐渣」。

民進黨高雄立委許智傑:「跟這個區塊有接觸的人,才會去搶到,我就住鳳山,所以其實,陳啟祥就住鳳山。」記者:「他有找你陳情嗎。」許智傑:「耶?沒有…,我…不過…這個。」

立法院流傳,一般工程標案,業者會拿出1千5百萬到5千萬元,看要運作多少立委,平均分攤,通常每位分到幾百萬,重大開發案,關鍵在極高層官員,可以拿到數億元;以地勇弊案來說,林益世第一次拿6300萬,第二次加碼到8300萬,立委說,林益世獅子大開口。

民進黨立委趙天麟:「這到底是他膨風,為了拿更多錢,還是真的有這樣的共犯結構。」

林益世坦承拿錢,卻絕口不提6300萬元流向,如果真的是「要處裡好幾個委員」,案情恐怕才剛開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林益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1

0.0812

0.2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