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2刀弒養母「搶錢買春」!她遭刺穿倒血泊 新北男逃死定讞

編輯 易軍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16 17:40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16 17:40
李嫌因缺錢花用就砍死將他拉拔長大的楊姜姓婦人。(圖/TVBS資料畫面)
李嫌因缺錢花用就砍死將他拉拔長大的楊姜姓婦人。(圖/TVBS資料畫面)

新北市22歲李姓男子於2021年犯下駭人血案,持水果刀登門、將拉拔自己長大的楊姜姓阿嬤,冷血狂刺22刀、見其倒臥血泊後奪走家中價值11萬多元的現金,接著便像沒事一樣悠哉現身林森北路「桑一下」,才動身才展開逃逸之旅,最終才被警方循線逮捕歸案;然而將其帶回後,經過長達2年的審判,一、二審均被判處無期徒刑的李男,在最高法院駁回上訴後逃死定讞。

李男被判處無期徒刑、逃死定讞。(圖/TVBS資料畫面)

 
根據判決書內容,22歲的李男出生後由祖母照顧,母親因為重度精神病纏身,導致無力照顧,父親則是因為遭到通緝而從未出現;在李男6個月大的時候,被交給鄰居楊姜姓婦人接手養育,這樣一過就是16年的時光,不料無怨無悔的照料卻養出白眼狼。

因偷錢成性、又不願悔改的李男多次被楊姜姓婦人、舅舅趕出門,讓一家人都相當無奈;而時間來到案發的2021年10月21日,李男意外得知老婦在家中放有36萬現金後,帶著預藏的水果刀敲響大門,並以內急借廁所為由騙開了門後,再度開口要錢,被拒絕後便亮刀猛刺22下,見老婦癱倒在血泊後才悠哉的到處翻找,帶著11萬2000元逃離現場後,隨即現身台北市七條通。

李男以內急借廁所為由騙老婦開門。(圖/TVBS資料畫面)

在色情按摩店「紓壓完畢」後,李男才動身一路逃往花蓮,不過最終仍被警方循線逮捕,並被檢方依照強盜殺人罪提起公訴;然而儘管其行為對社會秩序及安定也產生嚴重危害,法官審酌李男當時僅有19歲,考量其犯罪動機,以及承認犯行的犯後態度,一二審均判處無期徒刑,褫奪公權終身。全案經過上訴後,由最高法院於今(16)日駁回上訴、李男確定逃死定讞。

《TVBS》提醒您:
◎拒絕家暴,尊重身體自主權,請撥打110、113
◎法律扶助基金會:(02)412-8518

◎拒絕暴力 請撥打110
◎反霸凌專線:1953
◎法律扶助基金會:(02)412-8518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新北市#命案#逆孫#搶錢買春#水果刀#養母#逃死#白眼狼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7

0.0833

0.228